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动态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食物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态 吃鸡蛋人变得更大方

2017-02-27 07:50:05      家庭医生在线

食物可以充饥,食物可以改变人的心情,食物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食物还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心态。荷兰莱顿大学的研究认为,鸡蛋中含有的色氨酸,吃了能让人变得更加大方。所以,当你需要当众演说或向别人借钱的时候,不妨吃个鸡蛋。

吃鸡蛋人变得更大方

研究人员招募了32名志愿者并将其随机分为两组,给他们每人发了7.5英镑(约70人民币)。其中一组参与者服用含有0.8克色氨酸的补充剂(相当于3个鸡蛋中的总量);另一组服用无害的安慰剂粉。之后,研究人员将4个慈善机构的捐款箱放在桌子上,并询问参与者是否愿意将其中一部分钱捐献出来。统计结果显示,服用色氨酸的志愿者,平均捐款75便士(约7人民币),是另一组的2倍。

研究人员解释说,色氨酸普遍存在于鸡蛋和牛奶等食物中,它在人体内能转化成带给人愉悦感的化学物质——血清素,从而改变人的行为。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结果支持了“人如其食”的观点,即食物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态。他们认为,食物可作为认知增强剂,调节人们处理社交的方式,例如吃鸡蛋或者可以用来协助推动人类的慈善态度和行为。

除了鸡蛋之外,其实在我们的餐桌上,还有其他食物是可以改变人的心态、改变人的心情的哦。

常吃5种食物让人更开心

1、 全麦面包。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就曾表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作抗忧郁剂来吃是有科学依据的。

2、 深海鱼。研究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这不仅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更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经常吃深海鱼。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功效,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提高血清素的分泌。

3、 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提振精神和提高信心,并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4、 樱桃。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西匹林。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

5、 大蒜。大蒜虽然会带来难闻的口气,但却会带来好心情。 德国科学家一项针对大蒜的研究发现,忧郁症患者吃了大蒜制品后,感觉比较不那么疲倦和焦虑,也更不容易发怒。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 吃鸡蛋的好处 食物影响人心态

有每天吃一个鸡蛋习惯的人,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鸡蛋在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特别是在早餐时间段很多人都特别喜欢用鸡蛋搭配各种食材食用,鸡蛋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叶黄素和身体所……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身体有哪些变化?5个好处意想不到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同时也……详细>>

早上吃一个鸡蛋好处多,会带来这5个健康好处

中国人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早上的时候吃一个鸡蛋,鸡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经常吃鸡蛋对身体健康比较好。在早上的时候吃一个鸡蛋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所……详细>>

坚持每天一个鸡蛋,身体会有这4大惊喜变化!

鸡蛋作为一种人尽皆知且被经常食用的营养产品,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营养成分。同时鸡蛋既可以作为早餐为机体提供能量,又可以作为辅料配置出各种……详细>>

吃鸡蛋好处多?坚持每天吃一个鸡蛋,会有7大惊喜等着你!

鸡蛋是最普通不过的食物了,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鸡蛋是满足营养需求的最佳选择,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也有助于减肥。除此之外,鸡蛋还有一些其……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