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菜花要多嚼几口

2017-03-04 20:39:21  来源:搜狐    转载

菜花,又叫花椰菜,是由甘蓝演化而来,起源于欧洲地中海沿岸,在《时代》杂志推荐的10大健康食品中名列第四。

菜花的食用部分是它的花球, 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据统计,每100克菜花含有蛋白质2.4克,脂肪0.4克,碳水化合物3克,钙18毫克,磷53毫克,铁0.7毫克,以及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和其它的微量元素。

古代西方人发现,常吃菜花有爽喉、开音、润肺、止咳的功效,因此他们把菜花叫做“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十八世纪轰动西欧的布哈尔夫糖浆,就是用菜花的茎叶榨出的汁液煮沸后,调入蜂蜜制成的,专治咳嗽和肺结核。

而现代的研究表明,长期食用菜花可以减少罹患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几率。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报道,在众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而芬兰的一项研究也证实,人们多吃菜花,患肺癌的机会要比一般人减少46%,得其它癌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少20%。

还有科学家研究后指出,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据一项针对34000名妇女所作的研究发现,她们常吃富含类黄酮的菜花、苹果和茶这3种食物后,患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减少了38%。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维生素K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菜花。多吃菜花还会使血管壁加厚、加强,不容易破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菜花

菜花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菜花又被称为“穷人的医生”,常吃可防治疾病。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详细>>

孕妇怎么吃菜花?

热锅里放少许油,放入切片的腊肉,小火慢慢地煸成出油后的焦黄色,放入豆瓣,小火慢慢煸出红油后,加入豆豉和蒜片,出香味后,倒入菜花,开大火,……详细>>

孕妇怎么吃菜花

功效:猪肉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菜花有补虚下乳,平肝利尿,消……详细>>

吃菜花可预防前列腺癌 菜花怎么吃最营养?

菜花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微量元素、胡萝卜素。常吃花菜不仅可以降血脂,还能抗癌、预防前列腺癌。那么,菜花应该怎么吃才营养?详细>>

孕妇能吃菜花吗 孕妇吃菜花有什么好处

菜花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菜花又被称为“穷人的医生”,常吃可防治疾病。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