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吃白菜的好处 白菜营养价值

2017-03-05 16:44: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人吃白菜的好处

1、促进食欲

老年人常吃白菜,不仅增加食欲,还能去胸闷心堵,如果不喜欢直接吃白菜,可以选择做馅吃,味道会更好。

2、护肤养颜

冬季,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易长冻疮。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防冻疮。

3、防乳腺癌

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吲哚”,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4、补钙

大白菜含有丰盛的钙,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有的人不爱好喝牛奶,可以通过食用足量的大白菜来获得很多的钙。

5、润肠排毒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功效。

6、解酒

在白菜中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有很强的解酒能力。所以,经常应酬需要喝酒的朋友们,可以通过吃白菜能够解酒。

白菜的营养价值

1、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

2、白菜中铁,钾,维生素A的含量也比较丰富。

3、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

4、白菜性味甘平。有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毒醒酒,消食下气,和中,利大小便等功效。

5、白菜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钙、磷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粗纤维,是非常好的健康蔬菜。

6、白菜以柔嫩的叶球、莲座叶或花茎供食用,可炒食、作汤、腌渍,与小白菜一起成为中国居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蔬。

7、白菜中还含有微量的钼,可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吸收,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8、白菜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9、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对抗“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作用,因此可延缓人体的衰老过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白菜的好处 白菜的营养价值

老年人常吃白菜,不仅增加食欲,还能去胸闷心堵,如果不喜欢直接吃白菜,可以选择做馅吃,味道会更好。详细>>

白菜营养价值高 教你5种白菜的简单吃法

白菜的营养价值高,并且是最常见的平民蔬菜之一,很受大家欢迎。在你家的餐桌上,白菜是如何烹饪的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几种白菜最常见的烹饪方……详细>>

金边白菜有哪些营养价值?教你白菜怎么做才好吃

大家很熟悉的白菜这种食物,也吃得比较多,有的人爱吃而有的人却不爱吃,但是金边白菜是什么呢?是哪一个地方的菜呢?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它……详细>>

“百菜之王”白菜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白菜可以说是最廉价的营养蔬菜之一,同时也有“百菜之王”的美称。这是因为白菜不仅仅营养价值高,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满足我们的个人口味。今天,……详细>>

白菜的营养价值

大白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素有"菜中之王"的美名,在我国北方的冬季,大白菜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故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说。大白……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