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绿茶过了保质期能喝的吗?

2017-03-23 14:05:05      

很多人家里都会常备着一些茶叶,有些人是自己就很喜欢喝茶,平时定时定量的,都要喝一点茶叶水,还有一些人是等到家里有客人的时候才会拿出来泡着喝,像这样的就很容易会让茶叶过期,但是有的时候买的茶叶就是比较昂贵的那种,过期了舍不得扔,那么还能喝吗?

绿茶过了保质期不能喝的。当然虽然不能喝,但绿茶还有其他功效。功效一:肥料。泡过的茶叶可以当做肥料,可以促进植物生长,让叶子更绿更有光泽。功效二:除湿除臭剂。将过期的茶叶倒一点在容器里,放在冰箱内或是抽屉等怕受潮的地方,一段时间后会因为吸收湿气慢慢开始膨胀,而且还能散发淡淡的茶香,还能兼具除臭的效果。

通常,密封包装的茶叶保质期是12个月至24个月不等,在茶叶的包装袋上会标明的。散装茶叶保质期就更短,在购买时,尽量选当年的新茶买。

同时要看茶叶发酵的程度,普洱茶是全发酵的茶叶,当然是放越久还越好喝的了,铁观音是半发酵的茶叶,所以保质期不能像普洱茶那样存放,你如果要放很久才喝的话,建议你将密封好的茶叶放入冰箱冷藏室。这样就可存放的更久。也不影响口感。

茶叶的保质期与茶的品种有关,不同的茶叶保质期也不一样。像普洱茶、黑茶等属于全发酵产品,保质期可达10~20年。茶叶只要存放得当,不仅不会变质,反而能提高茶叶品质。

一般情况下茶叶过了保质期之后就尽量不要喝了,因为像茶叶这样的食物,过了保质期之后是非常容易发霉的,霉菌喝下去之后对身体的伤害,大家肯定知道,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保质期,也不一定过了期就要扔掉,还有一些其他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了保质期的食物还能吃吗?

超市优惠打折,多半是食物快过期。但有不少人则表示:快过期就是没过期嘛,吃了没问题的。再说了,有些过期的食物吃了也没啥事,别大惊小怪的。但……详细>>

鲜牛奶的营养价值高 但过了保质期的牛奶还能喝吗?

鲜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每个人每天都要饮用一定量的牛奶。不过,买了牛奶后要怎样保存才是最佳方案呢?众所周知,牛奶的保质期很短,是不是过了保……详细>>

橄榄油过了保质期还能吃吗?

在国际惯例上,橄榄油必须标注食用的有效期,但压榨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并没有被要求在瓶身上标示出来,保质期的计算应该是从压榨时间开始。初榨橄……详细>>

绿茶过期了以后能喝吗?

很多人家里都会常备着一些茶叶,有些人是自己就很喜欢喝茶,平时定时定量的,都要喝一点茶叶水,还有一些人是等到家里有客人的时候才会拿出来泡着……详细>>

酸奶保质期是多久 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酸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乳制品,也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喝的饮品,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制成的牛奶,那么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