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喝艾叶水能排恶露吗

2017-03-24 14:40:54      

喝艾叶水能排恶露吗?

艾叶是活血的,产妇最好在产后不要吃艾叶水,等恶露干净了才能喝,避免恶露过多,对身体造成损害。艾叶用来煮水,煮出来的水呈现淡绿色,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艾叶水。艾叶水有多种功效,特别老人家都喜欢用艾叶煮水为小孩子洗澡。中医也会用艾叶来入药,由此可见,艾叶具有多种功效与作用。

艾叶是一种草本生的植物,同时也是一种中药。艾叶在民间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一种植物,有人用艾叶做成糍粑,也有做成艾米果等等。艾叶煮水的方法古来有之,艾叶煮出来的水既可以饮用,也可以有各种其他的用途,比如洗澡、泡脚等等。

艾叶煮水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用干艾叶,一种是用新鲜的艾叶。一般来说,如果是外用的艾叶水,建议大家可以用晒干后的艾叶。将艾叶放至水中,等水煮开后,文火煮半个小时,等味道变浓即可。如果是用来饮用的,那可以用新鲜的艾叶,用同样的方法即可。

艾叶水主要作用是,温经散寒,炒后有止血作用,外用可除寒湿。艾叶水古来有之,特别是许多老人家非常信任的一种使用方法,可见艾叶水有着它独特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期间排恶露 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妇女生产过后,排恶露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那么,什么是恶露呢?恶露主要就是由子宫中的淤血、粘液、脱落的蜕膜和坏死蜕膜等其他成分组成的。……详细>>

经期能喝艾叶水吗

艾叶水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于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明显疗效,女性如果有痛经或者月经不调的情况,最好在来月经前或月经过后食用……详细>>

经期能喝艾叶水吗

经期能喝艾叶水吗?艾叶是一剂非常好的妇科良药,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好的暖宫效果,那么如果是处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能喝艾叶水吗?详细>>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黄花菜对孕妇营养补充和胎儿发育都是有益的,黄花菜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详细>>

经期能喝艾叶水吗 艾叶水的做法大全

女性经期是不适合喝艾叶水的,因为艾叶具有温经止血的功效,经期食用艾叶水可能会导致经期血量真多,经期延长的情况。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