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每天吃香蕉的好处?

2017-03-29 15:41:06      

每天吃香蕉的好处

1、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压的果汁了。

2、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3、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含许多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帮助排便。中医提醒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4、饭前吃香蕉可以减肥

香蕉容易填饱肚子,一根香蕉大约等於半碗饭的热量,所以很多人用来当减肥的食物,不过减肥时不能光吃香蕉,还要搭配其他低热量的食物,免得营养不均衡,赔上身体的健康,就划不来咯!

5、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体劳累的时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复体力,同时香蕉含有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5-羟色胺,因此能缓解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疗佳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吃香蕉的好处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详细>>

每天吃香蕉的好处是什么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详细>>

每天吃香蕉的11个好处是

香蕉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平静神经系统。每隔两小时吃一根香蕉等高碳水化合物有助于控制血糖,避免压力型狂食症。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是

香蕉内含有很丰富的钾,他可以使身体内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降低血压。另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了,所以,假如你把香蕉切成一小块的话,和富含……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内含有很丰富的钾,他可以使身体内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降低血压。另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了,所以,假如你把香蕉切成一小块的话,和富含……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