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铁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

女人吃樱桃的好处 樱桃的营养价值

2017-03-29 16:20:31      

樱桃不仅味道香甜,样子更是小巧诱人,对于女性来说,小巧的东西更是更容易吸引她们的注意力,因此樱桃自然成为不少女性钟爱的水果之一。有专家介绍称樱桃对女人是特别有好处。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下女人吃樱桃的好处以及樱桃的营养价值,让大家对樱桃这种水果有更多的了解。

女人吃樱桃的好处

1、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2、促进角质层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3、补气养神

古书记载和民间流传均有许多用樱桃治疗疾病的验方。樱桃果性温,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祛风胜湿的功效,可以发汗、透疹,对脾虚腹泻、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遗精等有疗效,也适用于贫血、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樱桃的叶、枝、根有温胃、止血、杀虫解毒之功效,可用于驱杀蛔虫、蛲虫、绛绦虫等。

4、补血养颜

樱桃促进血液生成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此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樱桃的营养价值

1、含糖、枸椽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C、铁、钙、磷等成分。

2、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铁的含量较低,樱桃却卓然不群,一枝独秀: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

樱桃最适合女人吃,它是含铁量居水果之首,可预防贫血,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和预防妇科疾病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女人吃樱桃的好处众多,但是因为樱桃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因此一定要注意樱桃虽好吃但也要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樱桃的好处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不仅味道香甜,样子更是小巧诱人,对于女性来说,小巧的东西更是更容易吸引她们的注意力,因此樱桃自然成为不少女性钟爱的水果之一。有专家介……详细>>

吃樱桃好吗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1000克,白砂糖、柠檬汁适量。把每个樱桃切一小品,剥皮、去籽,把果肉与砂糖一同入锅,用大火将其煮沸后,用中火煮,撇掉浮沫,再煮稠,……详细>>

女人多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女人由于特殊的生理期,因此比较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此外,由于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比较弱,所以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各种妇……详细>>

女人吃樱桃的好处!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详细>>

女人吃樱桃的好处有哪些

樱桃不仅味道香甜,样子更是小巧诱人,对于女性来说,小巧的东西更是更容易吸引她们的注意力,因此樱桃自然成为不少女性钟爱的水果之一。有专家介……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