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

2017-03-29 16:29:43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对于常吃水果的人来说都是知道的,因为我们通常在吃一种水果之前,一般会对这种水果做个充分的了解。樱桃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刚上市的时候价格一般是比较昂贵的,这大概是由于樱桃稀少的原因吧。而车厘子对于大家来说并不是十分熟悉的,这是因为车厘子其实并不常见。

我们看到车厘子多数是在超市里面,而现实中的水果店一般是很少有车厘子卖的。这主要的原因就是,车厘子的价格不菲,所以如果放在一般的水果店里卖的话,是很难卖出去的。那么,下面就来说说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究竟在哪里?

“车厘子”是广东话把“樱桃”的英文名(cherry) 直译过来的。

美国车厘子中产量最大的是宾莹(Bing),其次是霖宝(Lam-bort),它们都呈暗红色,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入口甜美,蕾妮(Rainier)色淡———忌廉色近乎黄色,略带粉红润泽,果肉细腻,色清,汁无色,入口清香可口,甜美细嫩。宾莹和霖宝与众不同,它们产自美国西北部。车厘子是水果中的钻石,它不仅好吃,而且经常食用还能防癌,特别是那些因工作紧张而神经衰弱的人士。

车厘子起源于小亚西亚鲜甜味美的车厘子的起源,一直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的小亚西亚。它们分布于整个史前的欧洲大陆,并于1692年由早期的移民用船只由海上带到了美洲。现在的美国西北车厘子的生产,始于1847年,主要品种有宾莹(Bing)、霖宝(Lambort)和蕾妮(Rainier),占美国西北车厘子生产的90%以上。

车厘子遍及世界各地 早在美国西北车厘子协会于1966年成立之前,华盛顿、俄勒冈、爱得华以及其他州的种植业者销售他们享誉盛名的美国西北车厘子已愈百年历史。今天,鲜甜味美的美国西北车厘子通过空中、海上、铁路穿梭于整个美国及世界各地。

车厘子抢滩中国市场

目前,美国在世界各地处于车厘子生产的领先地位,70%以上的美国车厘子来自于西北部。从整个世界来看,车厘子生产行业并非朝阳行业,但美国西北车厘子的生产却保持了持续性的增长。在中国,几年前美国车厘子还是非常稀少。如今,美国车厘子销售量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去年进口到中国的美国西北车厘子就有10万箱(约9000克/箱)。今年,虽然美国西部产地由于受到雨水较多的影响而减产,但出口到中国的车厘子依然可能达到15万箱以上。

车厘子是夏季美食

美国西北车厘子是少数真正属于季节性水果之一。它只是在每年的6月中旬出产,而到8月中旬,除了在高山地区少量的产品外,美国西北车厘子都完成了为人们提供夏季美食的使命,等待着来年再次使您一饱口福。

钻石般的车厘子

宾莹(Bing)和霖宝(Lambort)都呈暗红色,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入口甜美,蕾妮(Rainier)色淡———忌廉色近乎黄色,略带粉红润泽,果肉细腻,色清,汁无色,入口清香可口,甜美细嫩,与众不同。凡品尝过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地的赞美是水果中的钻石。

通过上述内容关于车厘子的详细介绍,我们也得以知道了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其实严格来说,车厘子和樱桃同属于樱桃的一种,而车厘子和樱桃的主要区别就在于,车厘子一般个头比常见的樱桃要大,而且口味和一般的樱桃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人经常会把它们看成是两种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就是cherry的音译,也特指进口樱桃,属于樱桃但种类不同。产于美国、智利等地。 味美,但火重,一次只能吃五到六颗。车厘子是水果中……详细>>

车厘子和樱桃有何不一样?

我们经常在水果市场看到樱桃和车厘子,它们长得有点像,很多朋友就问了,车厘子是樱桃吗?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不同?哪个的营养价值更高呢?其实,……详细>>

车厘子补血美容 教你挑到真正的车厘子

车厘子和樱桃虽然外形相似,但是却不是同一种水果,不能一概而论。车厘子具有补血美容等功效,是水果中较为出众的。不过,车厘子的选购是需要特别……详细>>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 你知道么

车厘子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详细>>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可适量吃这3种水果!

车厘子的味道非常好,许多人都喜欢吃这种水果。但有些怀孕的女性却不敢随便吃这种水果,生怕这种水果会对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