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5种食物胆固醇高不要吃

2017-03-08 20:52:16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可以帮助我们健康的成长,同时,不合理的饮食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对于胆固醇高的患者来说,往往是病从口入,很多食物都是不可以乱吃的,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呢?胆固醇高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快餐类的食物

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等症。动物油脂富含饱和脂肪酸,因此应避免快餐类的食物的摄入。这里主要指的是油炸和反式脂肪类的食物。油炸食品中含有吡化物,严重影响着身体健康,不仅是胆固醇高人群,健康的朋友们也最好不要食用。其次,糕点中的奶油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摄入之后,会让人的脂肪含量大大增高,造成肥胖,尤其是高血脂的朋友,更是严重制约着健康。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动物内脏

高胆固醇血症患者首先应该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每天摄入的胆固醇控制在200毫克以下。蛋黄、动物内脏(肝、肺、肾、胰、心等)、鱼籽、脑(猪脑、羊脑等)等日常饮食中要尽量不吃,或是少吃控制食用量。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奶油、黄油

虽然牛奶不属于高胆固醇类食物,100克牛奶中胆固醇含量仅为45毫克左右,但奶制品会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这时由于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可使肝脏制造出大量的胆固醇,同时使得排出胆固醇的效率降低,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多,过剩的胆固醇就会积聚在动脉中。这些油脂中的饱和脂肪酸还可以促进肝脏合成更多的胆固醇。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蛋黄

1个鸡蛋含胆固醇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黄内。所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血脂异常患者每周不要超过2~3个鸡蛋。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胆固醇高的海鲜

胆固醇含量丰富的海鲜,如虾、蟹、沙丁鱼、墨斗鱼(乌贼)、蟹黄、蟹膏和蛤的胆固醇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胆固醇高的人可以多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谷类、海藻和菇菌类,可帮忙降低胆固醇,此外,如干豆类、燕麦麸皮、生洋葱、大蒜、胡萝卜、苹果、酪梨、核桃、秋刀鱼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 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人能否喝牛奶 高胆固醇患者不能吃什么

我们都知道牛奶是一种好的饮品,我们生活中离不开它,可是有的人会有一些特殊情况,就不是特别清楚,可不可以喝牛奶,害怕牛奶会增加病情的发展,……详细>>

胆固醇高还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怎样吃鸡蛋?

鸡蛋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很多人认为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鸡蛋,否则会升高胆固醇,这是真的吗?胆固醇高能量吃鸡蛋?下边为你解密胆固醇高的人能否吃……详细>>

胆固醇高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胆固醇高多吃哪些食物

胆固醇高是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般是高血压的并发症,容易发生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胆固醇过高一定要重视药物治疗,而且要注意饮食调理,要多吃一……详细>>

饮食不当易致胆固醇高 降低胆固醇吃什么好?

饮食不注意,过多进食油腻食物确实可导致血脂胆固醇的升高,但血液中胆固醇的来源,除了来自食物外,大部分是由肝脏、小肠黏膜自行合成,并非多吃……详细>>

胆固醇高的人能吃肉吗 胆固醇高吃什么肉好

胆固醇高的人需要控制脂肪与热量的摄入,肉类的脂肪与热量普遍比蔬果高。很多人就认为不能吃肉了,变成素食为主,但这样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那么……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