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女人的美容果樱桃

2017-04-01 13:30:20      

春末夏初,颜色红润的樱桃开始大量上市。它不仅颜色好看,对于女性来说,多吃还能起到美容和预防妇科疾病的作用。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

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这首先是由生理特点决定的:青春期女孩生长发育旺盛,机体对铁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经来潮,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妊娠哺乳期妇女要供给胎儿或婴儿营养物质,对铁的需要量也大大提高;老年妇女胃肠道吸收功能减退,造血功能衰弱,也会导致贫血的发生。其次,很多女性不喜欢吃肉食,造成营养不均衡,也是导致缺铁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多吃樱桃不仅可以缓解贫血,还能治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妇科疾病。

中医认为,樱桃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它全身皆可入药,鲜果具有发汗、益气、祛风、透疹的功效,适用于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

买樱桃时应选择连有果蒂、色泽光艳、表皮饱满的,如果当时吃不完,最好保存在零下1℃的冷藏条件下。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另外,樱桃虽好,但也注意不要多吃。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同时,樱桃性温热,患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女人的美容果

皮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酶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糖,中间再……详细>>

樱桃——女人补血的美容果

详细>>

樱桃是美容果 内生蛆怎么办

眼下,正是美味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最近,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上出现了不少帖子,称樱桃生蛆,不少微博的转发量都在一两千次。很多网友为了求真……详细>>

樱桃,女人美容保养的珍果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详细>>

樱桃是美容果 7种水果帮女人解除“危肌”

奔三是十分可怕的事这可能意味着你已经过了一生中最有活力的时刻,即使你想极力的伪装,但是肌肤也会出卖你的,因此,是时候考虑下解除“危肌”啦……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