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老年人怎样补充蛋白质?

2017-04-10 11:03:58      

老年人怎样补充蛋白质?

那么,哪些食物中的蛋白质更优质?动物蛋白质,像鸡蛋、牛奶、鱼、虾、瘦肉等都是优质蛋白质,而大豆的优质蛋白质含量在植物蛋白中则是最高的。

一般来说,鸡蛋中的蛋白质生理价值最好,但因含胆固醇较高,比较适合不需限制胆固醇摄入的老人。

虽然蛋白质不易被破坏,但也忌久炸久煮,所以在吃鸡蛋时,以蛋羹为好,每天以1~2个为宜。

本来胆固醇就高的老人,则应多吃鱼肉,因为它除了富含优质蛋白外,所含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补充蛋白质不宜过多 吃哪些食物好

老年人补充蛋白质要吃什么呢?蛋白质也是老年人身体健康不能少的一种营养元素,而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通过我们的日常饮食。不过,想要使……详细>>

老年人要注意补充蛋白质

林女士:我母亲比较瘦弱,天冷的时候洗头、洗澡都容易感冒,请问是什么问题?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补充蛋白质

糖尿病人的饮食必须注意多吃低糖果、低脂肪、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不仅能治疗疾病,还可达到营养平衡,增强机体抵抗能力。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