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蛋白质有助脊髓损伤恢复

2017-04-11 15:40:59      

脊髓损伤对患者造成的伤害很大,脊髓损伤治疗受到人们的关注,专家表示,在接受治疗的同时结合脊髓损伤护理,可有效的巩固患者的治疗效果,因此,脊髓损伤护理工作我们要多加重视,以下是专家对脊髓损伤护理方法做的介绍。

脊髓损伤护理

1、饮食护理:饮食摄取上应避免高热量食物如:油炸、肥肉、甜点、蛋糕、冰淇淋或汽水、红茶饮料等;以高纤维、低脂肪、低油、低胆固醇饮食为主。

2、营养护理:摄取足量蛋白质,并可多摄取一些强化身体细胞抵抗自由基,如维他命A、C、E、矿物质硒等,以达到能同时控制体重及维持长期复健治疗所需之能量消耗。

3、预防并发症:意防寒防感冒,可引起诸多并发症,冬季阳光充足时可晒太阳,春季不要过早换取衣物。

4、卫生护理:褥疮是急性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每两小时翻身一次,即使半夜也要记得定时翻身。翻身时要注意不要擦破皮,且要顾虑到脊椎的稳定度。

5、日常护理:煮食烹调时应避免使用猪油,另外应减少蛋黄、内脏类、过量的海鲜等高胆固醇之食物,而应增加的是高纤维类食物如:蔬菜、谷类、水果与足够水分。

从以上几方面进行脊髓损伤的护理,可有效的缓解脊髓损伤患者的病情,减少脊髓损伤对患者造成的伤害,加快患者康复的步伐,为患者的康复提供更好的条件。完全的康复还要依靠科学的治疗,治疗脊髓损伤选择方法要慎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1838年,荷兰科学家格利特•马尔德发现了蛋白质,和这种物质同时揭示的还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所有生命离开蛋白质就不能生存。而170多……详细>>

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的注意

那么基本上不会缺乏蛋白质吃一个鸡蛋即可补充约6克蛋白质,喝一杯(250毫升)牛奶可补充8克蛋白质,而吃100克鸡肉、猪肉馅、豆腐则分别可……详细>>

蛋白质过剩损害健康 正确进食蛋白质

在人群中一提到蛋白质,大家就会觉得是一种营养物质。很多男女在运动的时候喜欢补充蛋白质,的确给身体补充适量的蛋白质是有益的,但是一味的盲目……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 龙浩

  • 柯以铨

  • 张泽舜

  • 欧阳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