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4类孕妇春季更易感冒 多喝苹果蜂蜜水可治感冒

2017-04-15 08:15:5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里气温变化开始加大,很多人都容易出现感冒,而孕妇这一特殊人群也不例外。孕妇感冒了吃药的话对腹中宝宝有影响,不吃药又怕身体承受不住,应该怎么办?别急,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可以治疗孕妇感冒的食谱,效果可与感冒药媲美。

4类孕妇春季更易感冒

因为每个人体质和生活习惯都不同,因此对病菌的抵抗力也不同,而下面几类孕妇又比普通孕妇更容易感冒。

喜爱咸食的孕妇

预防感冒就要多吃清淡食品,因为钠盐的渗透作用,上皮细胞的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机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诱发感冒。

足部着凉的孕妇

如果脚部受凉,会反射性的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缩,使人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扰。

牙刷不洁的孕妇

有的牙刷常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病菌容易滋生繁殖,刷牙时病毒通过牙刷移植到口腔内,容易诱发感冒。

精神紧张和爱发愁的孕妇

情绪低落的人免疫功能降低,使人体杀伤病原微生物的能力降低,因为这时鼻咽部干扰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质明显减少,呼吸道局部免疫功能减退,感冒病毒有机可乘。

推荐几款孕妇感冒食谱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其实,生活中不少食物都有治疗感冒的效果,如枸杞雪梨汤、苹果蜂蜜水等等。

枸杞雪梨汤

1、只取枸杞菜叶,洗干净。

2、把枸杞梗清洗干净,捆成一扎。

3、胡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块。

4、洗干净雪梨,切块。

5、洗干净蜜枣。

6、洗干净瘦肉,汆烫后再冲洗干净。

7、煲滚适量水,放入枸杞梗、胡萝卜、雪梨、蜜枣、瘦肉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约90分钟,取出枸杞梗,然后再放入枸杞叶续滚约2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可乐姜焖鸡

1、鸡翅中洗干净后用刀在表面切口,可以更入味,生姜切成细丝备用;

2、锅加热不放油,放入鸡翅中煎出油,至两面金黄后加入姜丝炒香;

3、倒入可乐,大火烧开,然后调入酱油、白糖,改小火慢熬20分钟;

4、调入盐,大火收干汤汁。

鲫鱼萝卜汤

1、洗净鲫鱼和配料,烧热锅,放入油,烧至七成热;

2、放入葱丝和姜丝,放鲫鱼,倒料酒,翻炒几下,然后加入水;

3、当鲫鱼汤呈白色的时候,加入萝卜,或者加入一些香菇;

4、等汤完全浓了的时候,加入盐、糖适量。出锅时加蒜叶,鲫鱼汤就做成了。

苹果蜂蜜水

1、准妈妈们需要准备好5个苹果,将苹果皮全都去除,然后全都切成小块状备用。

2、准妈妈们需要在锅里加1升的水,把苹果放入锅中,煮沸.

3、5分钟之后,让苹果自然冷却,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来调味,在感冒的时候当做日常饮用水来喝就好了。

姜丝萝卜汤

1、准备好25克的姜丝,以及切成片状的萝卜50克.

2、将这些食物全都放入锅中,加入500毫升的水,用大火煮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3、这时候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红糖来调味,趁热喝下,感冒痊愈效果非常棒。

葱蒜粥

1、取10根左右的葱白,全部都切碎.

2、再准备好3瓣的大蒜,以及50克的大米,一起下锅熬煮,熟了之后就可以趁热吃下啦!


(责任编辑:詹远 )

春季想补水益气就喝蜂蜜水

春季是非常适合喝蜂蜜的,蜂蜜味甘性平,含糖类、氨基酸、酶类、维生素和少量矿物质,清晨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补中益气,还能促进排便……详细>>

蜂蜜水可不是人人能喝 喝蜂蜜注意什么?

蜂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蜂蜜不但能做调味品,更有不少人认为蜂蜜水有保健的功效,多喝蜂蜜水能让身体更加健康等等。蜂蜜水好处是很多,但依然……详细>>

睡前喝蜂蜜水易长胖?喝蜂蜜水要注意4个禁忌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蜂蜜营养丰富,用蜂蜜泡水喝对于润肺止咳还有治疗便秘、补充身体营养物质等等效果都很好……详细>>

喝蜂蜜水可以止咳吗 蜂蜜水怎么喝止咳效果好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那么喝蜂蜜水可以止咳吗?详细>>

空腹喝蜂蜜水会胃溃疡?喝蜂蜜水还有这些禁忌

蜂蜜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其营养物质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并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