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疣寻常疣传染性软疣玻璃膜疣生殖器疣

保养皮肤应该吃什么?推荐保养皮肤的营养食谱

2017-04-18 10:20:27      家庭医生在线

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好呢?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可以起到保养皮肤作用的,可是却不知道究竟有哪些,应该怎么吃。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都有哪些,千万不要错过了。

保养皮肤的食物是什么

柠檬。高剂量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内服外用,是美眉们的最爱。柠檬属于柑橘类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对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及增强身体之抵御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帮助。柠檬亦是一种有相当高美容价值的食物,柠檬美容不单有美白的疗效,而且其独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软化角质层,令肌肤变得美白而富有光泽。

菠菜。一项新研究发现,菠菜中含有特殊的植物营养素、抗氧化复合物,有助于防止皮肤晒伤。菠菜中的β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可改善皮肤弹性。甘蓝也有类似的作用。每周应吃3次菠菜或者甘蓝。

动物肝脏。动物肝脏堪称食品中的“维生素A之王”。人们常吃的动物肝脏,其维生素A含量从高到低依次为:羊肝、牛肝、鸡肝、猪肝。从肝脏中直接吸收得到的维生素A足以补充人体日常所需。

薏米。对皮肤来说,薏米具有治疣平痘、淡斑美白、润肤除皱等美容养颜功效,它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其中含有的丰富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对养护皮肤也有好处。

石榴。石榴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防晒护肤。其中的鞣花酸等多酚物质可抗击人体自由基,保护角质,从而使用皮肤丰满柔软光滑。建议大家每周应吃一个石榴。

红薯。根据美国农业部国家营养数据库的统计结果,一个中等大小的红薯能满足人体每日对维生素A需求量的40%,红薯比紫薯维生素A含量往往要高很多。红薯中的绿原酸,更能抑制黑色素,有效降低雀斑和老人斑的生成。还可以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延缓衰老。

接下来,再来看看保养皮肤的食谱又有哪些吧。

保养皮肤的营养食谱

什锦水果羹

原料:梨一个,苹果一个,香蕉一个,菠萝一块,猕猴桃一个,草莓四个,水淀粉20克,白糖15克,蜂蜜10克,冷水适量。

做法:将梨、苹果、香蕉、菠萝、猕猴桃、草莓洗净,切丁待用。锅内加入水适量,放入所有的水果丁,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待水果煮烂后加入白糖,最后淋入水淀粉,边淋边用勺推,烧开后装入汤盆内放入蜂蜜即可食用。

胡萝卜芹菜粥

原料:大米50克,胡萝卜,芹菜叶各20克,盐适量。

做法:将大米洗净,在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芹菜叶洗净,切碎。锅置火上,放入大米和清水煮开,改小火熬粥。胡萝卜削皮,洗净,切小丁,放入粥内同煮,待熟软后加盐调味,熄火盛出,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芹菜叶即可。

枇杷红枣粥

原料:粳米100克,枇杷六枚,白糖10克,冷水1000毫升。

做法:将枇杷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剔去枇杷核。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一小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红枣,用大火烧开后加入枇杷,改成小火熬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调味即可食用。

女性想要保养皮肤,以上食物和食谱不要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想要拥有完美皮肤 吃什么最能保养皮肤

相信每位女性朋友都想要拥有完美光滑的皮肤,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好呢?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对皮肤保养有……详细>>

女性保养皮肤的饮食宜忌

女性保养皮肤吃什么好?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那么,哪些食物对皮肤好,哪些食物对皮肤不好呢?在这里,……详细>>

饮食也能保养皮肤?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女性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保养皮肤的方法都会有副作用,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点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和茶饮……详细>>

女性保养皮肤 蜂蜜和蓝莓最有效

女性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呢?虽然,用各种护肤品也可以让肤色看起来红润健康,但是都不如饮食保养皮肤科学健康。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都有……详细>>

偏爱甜食可使皮肤粗糙 保养皮肤要少吃

甜食往往最能勾起女性的食欲,但是如果偏爱甜食可能会导致皮肤粗糙,血糖过高等影响女性健康的问题。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