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哈密瓜怎么吃

2017-04-19 16:08:10      

哈密瓜一般都是新鲜切开食用,作为水果,哈密瓜直接食用是十分常用的。另外,哈密瓜的食用还有其他的方法,例如做饮料、糕点等。哈密瓜的食用方法有:

一、做饮料:

1、冰冻哈密瓜柠檬汁:

材料:哈密瓜250克、柠檬汁10毫升、清糖浆30毫升、冰开水120毫升。

制作方法:

将哈密瓜洗净、去瓤,如果想闲情雅致一点,可以切取一块哈密瓜留作装饰,其余去皮后切成小块。

将哈密瓜净肉投入捣搅机内,注入冷开水;再加入清糖浆和柠檬汁,搅打1分钟左右。

将制好的哈密瓜果汁倒入杯中,用一块哈密瓜装饰。

2、哈密瓜汁:

直接将哈密瓜削皮切成块状,用搅汁机将哈密瓜搅碎成汁即可饮用。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加入牛奶或者冰块等一起搅拌。

二、做糕点:

哈密瓜红豆沙糯米糍

哈密瓜榨汁备用。

在糯米粉里加入炼乳,再一点点的倒入哈密瓜汁揉成面团。

取一小团搓圆按扁包入豆沙馅,搓圆。

都包好后下锅煮熟后捞出沥干。

趁热在椰丝里滚一下,均匀的沾上椰丝。室温下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以上。

三、哈密瓜汤:

哈密瓜百合汤

材料:哈密瓜400克,百合100克,盐1克,陈皮1克。

做法:

哈密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

陈皮浸软,百合洗净,备用。

锅中放入过量的净水,参加哈密瓜、陈皮、百合,用大火煮半小时。

转慢火煮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趁热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哈密瓜怎么吃

哈密瓜一般都是新鲜切开食用,作为水果,哈密瓜直接食用是十分常用的。另外,哈密瓜的食用还有其他的方法,例如做饮料、糕点等。哈密瓜的食用方法……详细>>

夏日解暑生津吃哈密瓜 细数哈密瓜营养价值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详细>>

夏季吃哈密瓜解暑防晒 推荐3种哈密瓜另类吃法

水果在夏季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与西瓜一样,甜甜脆脆的哈密瓜备受大家的亲睐。夏季吃哈密瓜好处多多,不仅能解暑,还能美容防晒。详细>>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因为哈密瓜不但是一种夏季解暑的佳品,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受到了大家的欢迎。那么您知道哈密瓜的吃饭有哪些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哈密瓜吗

孕妇可以吃哈密瓜吗?孕妇能不能吃哈密瓜?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孕妇可以不可以吃哈密瓜及孕妇孕期的一些常识。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