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哺乳期感冒不敢吃药?多喝鸡汤感冒好的快

2017-04-21 08:50:25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感冒,很多哺乳期的妈妈都比较害怕,因为感冒了很麻烦。她们担心哺乳期感冒吃药会对宝宝有影响,可是不吃药感冒又好的慢。究竟哺乳期妈妈感冒能不能吃药?如果不吃药吃什么可以治疗感冒?

哺乳期感冒吃药?不吃药?

哺乳期是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如果妈妈感冒了,对待方法肯定与成人感冒是不一样的。因为妈妈们吃的药物都会融入奶水里,妈妈们吃了感冒药再去哺乳,宝宝就容易造成间接食用。其实,并非所有的感冒都严重到用药的程度,新手妈妈们其实可以先做自测,再做决定。

感冒不发烧,不用吃药

哺乳期感冒但不伴有发高烧,只需多喝热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喂过宝宝后,抓紧一切空闲好好休息,尽量保证好睡眠时间。如果宝宝有吃夜奶的习惯,也可以适当提前宝宝吃夜奶的时间。

感冒发高烧要吃药

感冒后伴有高烧,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常常会给予输液,必要时会注入对乳汁影响较小的抗生素。妈妈在这个时候还要多喝水、或者新鲜果汁,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好好休息。这样,病情会很快好转的。

哺乳期妈妈感冒的食疗方法

哺乳期吃感冒了除了吃药还可以试试食疗,比如喝些鸡汤、或者糖姜茶,都可以消除感冒。

1 、鸡汤

鸡汤可以抑制呼吸道炎症,有效消除感冒的症状。增强人体抗感冒病毒的能力。同时鸡肉中所含有的某种营养物质,可以加速感冒的痊愈。

2 、香菜黄豆汤

香菜30克,黄豆50克,加水1000毫升,煎至600毫升,食盐调味。

3、冲服蜂蜜,少吃食盐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活性物质,可以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少吃含钠的食盐,可以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有效保护口腔,咽喉部黏膜。对于防治感冒有很好的效果。

4 、米醋萝卜

将萝卜洗净,切成片,然后用醋来浸泡,清热解毒,化痰顺气,有效预防感冒。

5、橘皮水

鲜橘皮30克(干橘皮15克)加水3杯,煎成2杯,加白糖,趁热饮。

6、姜蒜茶

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7、糖姜茶

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将三者进行煮茶,每日1次,不仅可以暖身,而且可以有效防治感冒。

8、杭菊糖茶

杭白菊30克,白糖适量,加适量开水浸泡,代茶饮。

哺乳期感冒的妈妈不妨试试上述食物,说不定很快就可以将感冒赶走哦!

(责任编辑:丁有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不敢吃药?试试7款感冒食疗方

感冒是很常见的一件事,吃点感冒药很快就能好。可是对于孕妇来说,感冒就比较麻烦,因为药物可能会影响胎儿。孕妇感冒了应该怎么办?今天我们就带……详细>>

哺乳期感冒能挂盐水吗?

另外,还可以像以往一样哺乳宝宝。由于接触宝宝太近,母亲可以戴上口罩来喂奶。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传给宝宝而不……详细>>

哺乳期感冒能挂盐水吗

哺乳期的母亲容易出汗,再加上抵抗力低及产后的忙碌,患上感冒很常见。许多母亲不敢吃药,怕影响乳汁的成分对宝宝不利,又怕把感冒传给宝宝。详细>>

哺乳期感冒能挂盐水吗

如果感冒后伴有高烧,母亲不能很好地进食,十分不适,应到医院看病,医生常常会给输液,必要时给予对乳汁影响不大的抗生素,同时仍可服用板兰根、……详细>>

哺乳期能喝乌鸡汤吗

产妇喝乌鸡汤需注意:乌鸡连骨(砸碎)熬汤滋补效果最佳,可将其骨头砸碎,与肉、杂碎一起熬炖,最好不用高压锅,用砂锅熬炖,炖煮时宜用文火慢炖……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