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一杯柠檬蜂蜜水轻松搞定咳嗽

2017-04-26 12:10:35      

遇到咳嗽的情况,一杯柠檬蜂蜜水就能轻松搞定!一般来说,吃药不能治愈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感冒,也不能缩短感冒时间,只能让你症状减轻一些。

中医认为,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感冒初起时,喝柠檬蜂蜜水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其实,不必花钱、浪费时间去看医生,你也可以好好照顾自己。成人一年平均大约感冒2~4次,有些小秘方,看起来不起眼,却可以让自己在这些日子舒服一些,比如喝杯柠檬蜂蜜水。

此外,喝足够的水可以避免鼻腔、喉咙干燥,同时稀释痰和鼻涕。同时要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咖啡、茶、可乐,以及含酒精的饮料,因为咖啡因和酒精都会促进水分排出,造成脱水。卧床休息也是加速复原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蜂蜜水有哪些好处 坚持喝蜂蜜水好不好

对于每个爱美的女士来说,她们都想要完美的身材和洁白如雪的皮肤,可是也有许多人都爱喝饮料,但是饮料很容易让人发胖的,这让很多人很苦恼,又想……详细>>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详细>>

解乏的柠檬蜂蜜水

红牛等补充体力饮料,含有不少人体不需要的“添加剂”,其咖啡因的含量甚至相当于一杯咖啡,个别还会加入人参等中药,以加强咖啡因的效力。因此,……详细>>

每天喝柠檬蜂蜜水好吗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专家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详细>>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有哪些

柠檬蜂蜜是以蜂蜜、柠檬为主要原料制成的饮品。口感酸甜,具有生津、减肥、止渴、祛暑、养颜、美容等功效。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