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柠檬片可以直接敷眼睛吗

2017-04-26 13:36:38      

柠檬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一种水果,而晒干之后的柠檬片同样有作用,可是柠檬片你真的会用吗?

有人说用柠檬片敷眼睛能够去除黑眼圈,可是柠檬眼睛上吗?这样会不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呢?

柠檬虽然是水果中最美白的,但是酸度是最大的。 直接切片敷在眼睛的周围,可能会引起眼睛刺痛,眼球受到眼睑的压力而充血。比较科学的方法是 买纸面膜泡在半杯水里,再拿柠檬往杯子里挤6到8滴柠檬汁,等2分钟,静置,就可以用来做面膜。眼膜也一样,用化妆棉剪成眼膜的样子就可以了。

另外提醒自己在家做水果蔬菜面膜时皮肤一旦发生刺激或发红症状,最好赶紧用清水或生理食盐水冲洗,再以冰敷镇定,另外涂抹些凡士林可以帮助抑制发炎。过程中,切记不要再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化学品,如果观察半天到一天后,症状仍未消除,就必须要赶紧就医,以免造成严重伤害。

柠檬片敷脸部要注意些什么

使用柠檬片敷脸和使用黄瓜敷脸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柠檬片酸性较大,所以,敷在脸上的时间不可以太长,否则真会伤害皮肤;柠檬片内含维生素c,这些没有加工的维生素c被皮肤吸收以后,要是再见到阳光,就会产生黑色素,会使皮肤变黑,所以,用柠檬敷脸的时间,要选择在晚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拯救熊猫眼 柠檬片可以直接敷眼睛吗

柠檬虽然是水果中最美白的,但是酸度是最大的。 直接切片敷在眼睛的周围,可能会引起眼睛刺痛,眼球受到眼睑的压力而充血。比较科学的方法是买纸……详细>>

生牡蛎可以直接吃吗?

牡蛎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里面的脂肪含量非常少,所以是不用害怕长胖的,而且胆固醇的含量也不会很多所以是非常健康的一种食品,那么,生牡……详细>>

丝瓜可以直接敷脸吗

洁面:取新鲜丝瓜1条洗净,用刮皮刀刮1片,略等10秒等瓜水渗出,直接在面部轻轻涂抹。非常适用外出归来油腻,粉尘汗水的面部。涂抹后稍待2分……详细>>

咖啡粉可以直接冲泡吗

如果是速溶的咖啡粉,直接冲就行。如果是咖啡豆磨出来的咖啡粉,那需要咖啡壶来加工的,直接冲开水会因为残渣的问题影响口感。详细>>

新鲜芦荟可以直接擦脸吗?

可食用的芦荟叶大,肉厚,没有径,是温和无毒的,对皮肤有收敛、保湿、消炎等作用,具有非常高的美容价值,芦荟中含有的有效成分,有很好的渗透能……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