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常吃哈密瓜有什么好处

2017-04-26 14:07:21      

夏季是瓜果成熟的好季节,哈密瓜就是深受大众喜爱的夏季热销水果之一。哈密瓜果肉香甜,夏季冰镇后食用口感更是极佳。可是很多人都说哈密瓜吃多会上火,这是真的吗?

哈密瓜上火吗

哈密瓜,性寒味甘,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钠、钾等。哈密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哈密瓜是很好的消暑水果。

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所以吃哈密瓜不会上火。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的瓜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常吃哈密瓜对身体有好处

1、防晒

 香甜可口的哈密瓜不仅仅是人们在炎热夏季消暑的最佳选择,而且还有着非常特殊的作用哦。在法国的一位农夫在无意中发现,哈密瓜对人体的肌肤很特别有好处,它能够有效的防止人们娇嫩的皮肤被强烈的太阳给晒伤。因此说吃哈密瓜有防晒的功效。

2、消暑、防晒斑

哈密瓜不仅是人们夏天消暑的水果,而且还能够有效防止脸上被晒出斑来。我们知道,夏天的紫外线能够透过表皮袭击到真皮层,从而会令皮肤中的弹性蛋白和骨胶原受到重创,这样长时间下去肌肤就会出现皱纹、松弛、微血管浮现等多种问题。这是因为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有这些功效,常吃哈密瓜可以有效的预防皱纹哦。

3、治贫血、防暑

哈密瓜的功效比较多,常食哈密瓜果肉具有止渴、利小便、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因为吃哈密瓜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着显着的促进作用,因此哈密瓜还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可治中暑、发烧、口渴、口鼻生疮、尿路感染等症状。如果经常感到心神焦躁不安、身心疲倦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就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暑防晒 夏天吃哈密瓜还有什么好处?

哈密瓜是夏天瓜类水果中最常见的一种,和西瓜同样受到人们的喜好。与此同时,哈密瓜也有很多丰富的功效与作用是鲜为人知的。今天,为大家盘点了吃……详细>>

夏天为什么要多吃哈密瓜?哈密瓜对人体好处是什么?

虽然有的人说是苦夏,但是夏天是养生的季节。如果吃多了食物,夏天可以帮助女性排毒,而且还可以保持s型身材。夏天可以起到养生美容效果的蔬菜水……详细>>

哈密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哈密瓜是一种以新疆哈密地点来命名的新疆特产,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详细>>

关于吃哈密瓜 你不知道的那些好处

关于哈密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哈密瓜,因为吃哈密瓜能够美容养颜,可以给身体补充维生素,最关键的是能够防癌抗癌,所以说……详细>>

夏日解暑生津吃哈密瓜 细数哈密瓜营养价值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