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及吃法

2017-04-26 14:07:21      

哈密瓜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哈密瓜的功效有很多,也有很多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哈密瓜的功效有哪些吗?哈密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哈密瓜怎么吃你知道吗?

哈密瓜,古称甜瓜,甘瓜,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

哈密瓜被称为瓜中之王,含糖量比较高,而且吃起来很好吃,很受人们的喜爱。

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

哈密瓜除供鲜食,还可制作瓜干、瓜脯、瓜汁。瓜蒂瓜籽可入药治病,瓜皮喂羊能促肥增膘。

哈密瓜的籽可以用来当作精油使用,哈密瓜的种子可以采取一些处理方式制成精油,而且还含有药用美容等保健价值。

哈密瓜具有超强的抗氧能力,实属上等纯天然药用、美容、保健、营养精油,可广泛应用在医药、美容、保健、营养食品等领域。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性寒味甘,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磷、钠、钾 等。哈密瓜香甜可口,果肉细腻,而且果肉愈靠近种子处,甜度越高,愈靠近果皮越硬,因此皮最好削厚一点,吃起来更美味。

苦毒素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维生素和矿物质

哈密瓜肉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是很高的,而且对于人体的肝脏以及肠道都有很好的促进内分泌的作用。

它可以满足人体每日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需要,并且提供其他贵重矿物质。

哈密瓜富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反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能够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

哈密瓜富有的丰富维生素A有利于维持健康的肌肤,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并改善视力。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预防肺癌及其口腔癌。

哈密瓜还能够作为孕妇饮食的一部分,这种水果能够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

类黄酮

哈密瓜还附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如玉米黄质能够保护我们的身体,防止多种癌症。

同肉类相比,哈密瓜中的铁含量较之等量的鸡肉多2倍,鱼肉多3倍,牛奶多17倍。

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叶酸

哈密瓜其附有的叶酸成分有利于防止小儿神经管畸形。所以,了解这些知识,能够在饮食中适宜增加这种水果,帮助改善健康状况。

含糖量高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高,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最佳。

常吃哈密瓜对身体有好处

1、防晒

哈密瓜对人体的肌肤很特别有好处,它能够有效的防止人们娇嫩的皮肤被强烈的太阳给晒伤。因此说吃哈密瓜有防晒的功效,下次出门之前多吃点哈密瓜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吧。

2、消暑防晒斑

夏天的紫外线能够透过表皮袭击到真皮层,长时间下去肌肤就会出现皱纹、松弛、等多种问题。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有这些功效,常吃哈密瓜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皱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解暑生津吃哈密瓜 细数哈密瓜营养价值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详细>>

哈密瓜有哪些营养价值?哈密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哈密瓜是一种以新疆哈密地点来命名的新疆特产,绵软多汁甘甜醇香,是夏天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哈密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果胶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详细>>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属葫芦科。产于我国新疆哈密等地区的一种甜瓜,维吾尔语称库洪,果实较大,呈卵圆形,果皮黄色或青色,有网纹,果肉绵软……详细>>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有180多个品种及类型,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贮存,可以放到来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鲜。详细>>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矿物元素、维生素等。哈密瓜的营养成分具体有: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