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吃什么容易发胖?宵夜吃这些助你远离肥胖

2017-04-26 20:53: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习惯晚上边吃东西边看电视或者手机,然后时间差不多的就洗漱睡觉了。殊不知,有很多的食物,在睡前吃了是让我们发胖的首要杀手。而如果我们能够知道一些食物的红黑榜同时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减肥的人来说,就是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那么,晚上吃什么食物容易胖?吃什么又容易瘦呢?

睡前决定胖瘦的红黑榜食物

想要有一个好身材,在食物上需要特别的注意,吃东西让胖瘦只在你的一念之间,知道吃什么瘦,吃什么胖,让贪吃的你,即可以大胆的吃,还可以同时减肥。

红榜食物:牛奶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喝点牛奶好,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物质,能够让人迅速进入睡眠状态。同时,睡前喝牛奶有利于血液中的钙补充,防止骨质流失。能拥有好的睡眠质量对减肥瘦身也是有帮助的哦

黑榜食物: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想不胖都不行,另外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红榜食物:苹果

苹果富含果胶、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等,每天多吃一个苹果,减肥瘦身的效果更好!

黑榜食物:西瓜

西瓜也有利尿功能,同时西瓜富含糖分,睡前吃过多,会使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从而惹来小肚腩。

红榜食物:酸奶

酸奶是小也特别爱的一种睡前饮品,除了能够消除疲劳,发酵后的酸奶吸收起来会更容易,还有利于清洁肠胃。减肥瘦身妹纸们的最爱。

黑榜食物:汉堡和薯条

经常吃高脂食物人,不仅会增加体重,爱吃高热量食物的人,每天睡眠时间会更短。

睡觉时让脂肪燃烧更多的小窍门

裸睡

有研究显示,裸睡有助减肥,因为这样可以使身体消耗热量,产生脂肪以保持体温。另外,睡前如果吃一些高蛋白、低热量的食品,不仅有助于安然入睡,也能避免早晨饿着醒来吃太多。

睡前小运动

晚上和夜间两个时间段中,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最强烈。在夜间或晚上,与脂肪新陈代谢相关的皮质甾醇和与肌肉修复相关的促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含量)急剧上升。

因此晚上睡前做个15分钟的小运动,让心率明显加快,体温明显上升。睡觉时可以燃烧更多脂肪。

(责任编辑:詹远 )

睡前吃东西一定会发胖吗 睡前肚子饿吃什么好

减肥的妹纸们,总会有一种感觉,在夜深人静时,难以抵挡饥饿来袭。或是为了减肥,晚餐摄入过少,或是运动得太晚,早早消化了……不知是什么原因,……详细>>

预防小儿肥胖吃什么好?推荐2款营养食谱

现如今,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这就很容易导致孩子过于肥胖。小儿肥胖的危害不言而喻,作为家长一定要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避免小儿肥胖的发生。下面……详细>>

孕妇肥胖怎么办 吃什么有助预防孕期肥胖?

孕妇肥胖已经是一个普遍的想象。那么,孕妇肥胖怎么办?孕妇肥胖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孕妇肥胖可能会导致妊娠糖尿病或者产后肥胖,所以孕妇肥胖的……详细>>

人到中年易发胖 肥胖症饮食怎么吃

为什么人到中年后就容易发胖呢?甚至出现肥胖症的情况呢?这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有一定关系的,所以想要控制体重就要从饮食方面做起才行。在这里,……详细>>

宝宝肥胖吃什么好? 多吃山楂冬瓜饼瘦得快

如今越来越多的肥胖儿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除了遗传因素,还有很多原因可以造成宝宝肥胖,如饮食不当。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