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老人早上起来喝什么好

2017-05-02 11:07:50      

老人早上起来喝什么好?

1、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2、豆浆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等。豆浆不仅营养非常丰富,而且易于消化吸收,非常适合于各种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儿童等等。

3、白开水

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对身体百益而无一害,对中老年人来说,不仅能稀释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减少血栓危险,防止心脏病“高峰期”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五谷杂粮粥

五谷杂粮是抵御疾病、保证人体健康和营养的最好的主食,其他的一切水果、蔬菜和肉类以及各类精食都只能起到补充的作用。

5、玉米面粥

玉米面粥是属于粗粮,同样适合老年人和年轻人使用。

食材:玉米面,青菜碎,水,碱,红肠适量。

方法步骤:首先将玉米面用水搅成面糊,加少许碱;把锅中水烧开,倒入面糊,迅速的搅动,开锅后转为小火;然后加入切碎的红肠和青菜,搅匀,再次开锅后,煮3分钟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早上起来喝什么好?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牛奶是最古老的……详细>>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该怎么喝?

众所周知,早晨起来没吃早餐前先空腹饮一杯水,能清洁消化道、活化肠胃道细胞,补充前晚身体所流失的水分,并稀释渐趋浓稠的血液,让身体由内而外……详细>>

晨起淡盐水喝不得?早上起床千万别喝四种水

果汁、牛奶、咖啡不宜作为清晨的第一杯饮料,因为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此时机体最需要的水分,还会使机体在缺水的状态下就让胃肠进行消化和吸收工作……详细>>

老人喝茶有6大好处 枸杞莲心茶最养生

大多数老年人都有每天饮茶的习惯,茶的种类也有很多,老年人应该要结合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的。今天,为大家盘点6种茶饮最适合老年人饮用,一起来……详细>>

早上起床喝盐水好吗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早起喝盐水的习惯吧,由其是对于那些腹泻病人来说,经过一夜的时间体内的钠流失得比较严重,此时喝一点盐水对缓解腹泻的问题……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