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老是口臭怎么办?多吃黄瓜粥石榴茶消除口臭

2017-05-05 10:20:18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说口臭是小毛病,不值得太过于紧张。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口臭会越来越明显,也会让人越来越不舒服。那么口臭怎么办?如何消除口臭?

快速消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口臭问题发生,比如口腔疾病、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饮食不当等等,如果出现口臭问题,给你推荐几种快速消除口臭的方法。

1、治疗疾病

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2、多喝水

平时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

3、充分咀嚼

充分咀嚼可以分泌充足的唾液从而避免口臭。可在空闲时间嚼嚼口香糖。

4、吃饭不要太饱

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是内脏的负担加重,饮食过量不利于肠胃的消化。

5、饭后漱口

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6、忌空腹

空腹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空腹易导致口臭。

防治口臭的食谱推荐

除了上述方法可消除口臭外,合理膳食保持促进肠道健康也能预防和改善口臭。

黄瓜粥

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藿香粥

将藿香15克(鲜品30克)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50克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沸即可食用。

咸鱼头豆腐汤

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荔枝粥

将荔枝去壳洗净之后,和米一起熬制,煮成稀粥即可。晚餐时食用,4天为一个疗程,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功效。适用于口臭,老人五更泻。素体阴虚火旺的老人忌食。

荸荠茶

有清热消积治疗口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目赤溲黄患者饮用。

竹叶茶

有清热解毒,清除口臭的作用,适用于因为湿热、肝郁引发的口臭患者,同时伴随咽喉痛者治疗效果尤其好。

单味茶

取25g绿茶冲成浓茶饮用,嚼食茶叶,适用于胃热上蒸型口臭患者,有清除胃热的效果。

石榴茶

取一两只石榴,将石榴子取出榨汁,加入凉开水饮用,每天一剂,对于口臭并且伴随咽痛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有清热除臭的功能。

丝瓜茶

有清热解毒,凉血除臭的作用,适合口臭并且便秘的患者服用。

想远离口臭的朋友可以试着多吃上述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口臭食物 口臭怎么办 口臭

口臭怎么办?6种食物消除口腔异味

口臭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是一件尴尬的事情,且我们有时有口臭但并不自知,直到被周遭人善意提醒。诱发口臭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饮食卫生习……详细>>

口臭怎么办 8款粥品轻松去口臭

内分泌失调、长睡、吃了重口味食物等都可能引起口臭的发生,其常常伴随着一股难闻的恶臭,着实让人讨厌。口臭不仅影响人们的心情,而且也会影响人……详细>>

如何快速消除口臭?这些食物助你避免口臭尴尬

现代社会口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了。事实上要想缓解口臭是有很多方法的,简单的方法有吃一些针对性的食物就可以巧妙地缓解甚至祛除口臭,……详细>>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办?5大食疗远离小臭嘴

看着可爱的小宝宝,大家都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咦——怎么宝宝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宝宝有口臭千万别小看了,这很有可能是宝宝的身……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