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牡蛎黑豆粥美容抗氧化

2017-05-11 15:45:27      

原料:粳米100克、牡蛎(鲜)100克、黑豆50克、盐2克、香油3克、小葱5克。

做法:

1、 黑豆洗净,用冷水浸泡2~3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 粳米洗净,浸泡半小时后捞起;

3、 牡蛎肉洗净,沥干备用;

4、 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将黑豆与粳米放入;

5、 先用旺火烧沸后加入牡蛎肉,搅拌数次,然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煮。

6、 见粥将成时下入盐,撒上葱(切末)、淋上香油,即可盛起食用。

美容功效: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氧化吃什么好?饮食界抗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吃什么好呢?抗氧化一直都是我们关心的话题,因此抗氧化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我们在选择抗氧化的方法时要科学正确,避免适得其反出现副作用……详细>>

抗氧化应该怎么吃?盘点最平民的抗氧化食物

现如今,抗氧化一直都是我们很关注的养生话题,可是究竟怎样才能真正的抗氧化呢?饮食抗氧化,也许大家都是熟知的方法。那么,就来盘点一下最常见……详细>>

抗氧化多吃番茄

番茄是人们餐桌上常有的蔬果,有人说要生吃,有人说要熟吃,到底番茄怎么吃才更有益健康呢?详细>>

薏米黑豆粥的功效

薏米黑豆粥的功效,薏米有薏米的功效,黑豆有黑豆的作用,薏米与黑豆做粥可以帮你达到美容的功效,尤其是白领的最爱,那么薏米黑豆粥有怎样的功效……详细>>

抗氧化剂的作用 抗氧化剂有哪些好处

雀巢的一项研究表明,虽然我们常常认为,咖啡、茶、巧克力和红酒对健康没什么好处,但适度享受这些美食,它们却都是优秀的抗氧化剂来源。什么是抗……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