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秋季吃螃蟹的禁忌是什么

2017-05-11 16:31:52      

吃螃蟹的禁忌

1、(湖)蟹要蒸熟煮透,生蟹不要吃

河(湖)蟹以动物尸体或腐殖质为食,所以蟹的体表、鳃及胃肠道中布满了各类细菌和污泥。

2、(湖)蟹要吃鲜活的,死蟹不宜吃

河蟹死后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新鲜活蟹的外壳呈青黑色,具有光泽,脐部饱满,腹部白洁。而垂死的蟹外壳呈黄色,蟹脚较软,翻正困难。

3、不要与茶水同食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不要喝茶。因为开水会冲淡胃酸,茶会使蟹的某些成分凝固,不利于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4、不要和柿子一起吃

蟹肥的时候柿子也熟了,这两种东西应当注意不要同时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还可能引起结石症等。

5、要现蒸现吃,不要存放

若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吃螃蟹的禁忌是什么

有些人因为未将蟹洗刷干净,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腌蟹,把蟹体内的病菌或寄生虫吃到肚子里,怎么会不生病呢?蒸熟煮透了再吃,就不会有这个问……详细>>

秋季吃螃蟹的禁忌人群

秋季正是螃蟹肥美的时候,很多人在秋季都会吃大量的螃蟹。但是螃蟹虽然营养丰富,但是也有很多人是不适合吃螃蟹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秋季吃螃蟹的禁……详细>>

秋季吃螃蟹好时节 食用需避开8禁忌

秋季可以说是吃螃蟹的好时节,膏肥蟹黄。但是吃螃蟹前,有一些禁忌你可要提前知道,这样才可以吃蟹无忧,享受美味。详细>>

秋季吃螃蟹的好处

秋风送爽之时,正是蟹肥膏红之日。秋季是河蟹大量供应的季节,河蟹味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钙、锌,还含有较多的铁、维生素等。螃蟹肉质……详细>>

秋季吃螃蟹有技巧

吃蟹不要乱嚼一气吃蟹时,在开盖后要注意四个清除:清除蟹胃,就是蟹盖里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先吃蟹盖部分,用小勺把中间的蟹胃部分舀出,轻轻将外……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