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能吃山竹吗

2017-05-11 17:01:27      

糖尿病患者在现代人群中已经占有了很大的比例,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吃过甜的食物,尤其是能迅速转化为血糖,使血糖浓度显著提升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增加体育锻炼,并且增加饮水量。

吸烟、喝酒对于不患病的常人来说危害性极大,何况是已经被糖尿病侵害的患者就更不应该吸烟、喝酒。糖尿病除了要认真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关注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食用自己忌吃的食物。

桃子和苹果过于甜的话,糖尿病患者就不可以食用,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单糖——果糖,果糖很容易被糖尿病患者转化为血糖,从而使血糖浓度过高,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的治疗机理比较简单,简单的来说,就是抑制来源和促进去向。即抑制人体中的脂肪等其他物质转化为血糖,抑制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转化为血糖,抑制肝糖原和肌糖原分解转化为血糖。

同时还要促进血糖合成肌糖原,促进血糖转化成脂肪等非糖物质。当然血糖的浓度需要胰岛素和胰高血糖素来控制,只要调节到正常人的血糖浓度,并且保持下去,这样对于糖尿病患者就比较安全了。

山竹被誉为水果之王,山竹是比较甜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食用山竹。尽管山竹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可是食用山竹后血糖会迅速升高,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自然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对于山竹这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蔬菜水果,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慎食。

生活中,甜食是以不同形式存在的,令人防不胜防,所以糖尿病患者必须细致入微。冰激凌、巧克力、蛋挞、可乐以及蛋糕等食物必须远离,毕竟比起食物还是自己的健康尤为重要。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把关好自己的饮食,让适宜的饮食习惯和药物治疗同行,使自己慢慢恢复生活的常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枇杷吗

健脾开胃枇杷还含有多种有机酸,这些有机酸不仅能刺激我们分泌大量的胃液,还跟酸梅一样,能使我们的唾液分泌量大大提高,从而吃枇杷能达到健脾开……详细>>

孕妇能吃山竹吗?山竹的3大功效应了解

山竹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同时也能够防止青春痘的产生,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山竹呢。详细>>

孕妇能吃山竹吗?孕妇吃山竹有哪些好处?

山竹果肉白嫩丰满,味道酸甜,在夏季是人们的宠儿,而且具有多种营养成分,吃山竹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即使山竹是好东西,不过孕妇吃了不一定有益……详细>>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糖尿病饮食怎样最合理

糖尿病能吃水果吗?糖尿病的饮食究竟怎样才是合理的呢?对于糖尿病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或者如何安排饮食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说法,究竟哪种最正确……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吃水果最科学?糖尿病能吃的水果

我们都知道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是需要控糖的,水果是不是就不能吃呢?其实,这是不一定的。有很多水果就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接下来,就……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