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自制寿司在家做美味的寿司

2017-05-16 15:55:35  来源:新浪中医    

家常寿司

主料

一碗米饭。

辅料

寿司醋适量、海苔1张、调味萝卜条适量、黄瓜适量、火腿适量、沙拉酱适量。

步骤

1、将寿司醋以1:10的比例调入煮好的米饭中。

2、将准备好的寿司醋米饭铺在海苔上,周边要留点距离。这里要注意,米饭是冷却之后放在上面的。

3、然后放调味萝卜条,黄瓜和火腿。这个你喜欢吃什么就包什么。

4、再抹一层沙拉酱,也可以放番茄酱,鱼子酱,凭个人口味,然后再撒上一层肉松。

5、然后用这个竹帘将干海苔卷起来。这是卷好的。

6、把做好的寿司切成小段,装盘就可开动了。

梅花寿司

主料

白寿司米饭比例是:3杯生米加三杯水煮熟米醋盐糖拌匀加6大匙醋,2大匙糖,2小匙盐,拌匀。

辅料

把一张做寿司用的海苔五等分,用剪刀剪成五条,一碗拌好的白寿司米饭,韩国辣酱芝麻油。

步骤

1、把一张做寿司用的海苔五等分,用剪刀剪成五条。取一碗拌好的白寿司米饭,加韩国辣酱,加几滴芝麻油,拌匀,即成红色的米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司怎么做 在家也能做的五谷寿司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很多女孩对寿司偏爱有加。但寿司要怎么做呢?寿司种类多多,不同种类的寿司有不同的做法,今天我们来介绍一款……详细>>

美味寿司的做法

米饭里加入少量寿司醋,混拌均匀。加入紫苏碎。将米饭拌匀。寿司席上铺一张海苔,上面铺薄薄的紫苏饭,四周留有空隙。利用寿司席,卷成细卷。详细>>

美味不可挡 肉松寿司

想吃寿司吗?在韩剧里好些家庭主妇都会做寿司,这也让人不禁手痒痒想自己做做……取适量米饭放在寿司中央,再小心的均匀平铺在海苔上(注意各留1……详细>>

寿司的6大好处和自制方法

寿司是日本料理中最著名的一种,在我国各地也可以看到寿司店。寿司不仅仅味道独特,还有很多的好处。今天,要教教大家的是寿司的自制方法,一起来……详细>>

怎么做寿司自制的寿司营养丰富

寿司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是从韩国流行过来,寿司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营养比较均衡,,其中有蔬菜有肉松各种鲜美的酱汁。那么大家知道怎……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