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果冻的做法:教你自制橙子果冻

2017-05-16 16:19:08      

果冻的做法:教你自制橙子果冻

原料:橙子2个、果冻粉50克、温水50ml、柠檬汁5ml

做法:

1、橙子洗净后擦干,对半切开,用刀挖出橙肉(橙皮留用),把橙肉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泥。

2、果冻粉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50ml)溶解后放入锅中,再倒入橙子泥和柠檬汁,大火加热煮开后自然冷却。

3、待温度到60摄氏度左右(不烫手)时,将液体直接倒入橙皮碗中(或过滤后把汁倒入橙皮碗中),自然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后口感最好。

小贴士:

1、挖橙肉需要用小一点的尖刀,而且越锋利越好。如果觉得不好挖,可以在对半切开后,在橙子面上画一个深深的十字,这样切会比较省力。

2、用果冻粉做果冻比较柔软,不太好成型,但比例掌握好也没问题。最主要的是,用果冻粉做果冻,比用鱼胶、吉利丁片或者琼脂做的果冻,口感更好。切的时候,刀沾一下水会更好切,而且要一刀下去,不要来回来去的切,那样容易散。如果担心切不好,就直接用橙子碗配小勺吃。

3、果冻粉在大型超市如家乐福、沃尔玛等都可以买到,一个个的小纸盒包装。淘宝和西餐用品店也可以买到。

4、这款果冻口味比较清爽,酸酸甜甜的有橙子的本味,不建议再添加白糖了。作为零食很好吃。作为餐后的甜品,还有解油腻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灵手巧零难度自制果冻 酸奶果冻的做法

今天就上一个酸奶果冻,很简单的材料和做法,绝对的零失败。详细>>

巧手自制养颜健康双色果冻 桃胶皂角米果冻

今天介绍的这个甜品,是桃胶和皂角米的组合,我将他们和冰糖一起蒸熟,放牛奶和果汁搅打成粘稠的液体。利用颜色的深浅搭配,做成太极的形状,和小……详细>>

乳酪覆盘子果冻

详细>>

果冻布丁的做法

果冻布丁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零食,尤其是小朋友和爱吃零食的女孩子们。有时候就想自己在家里做点果冻布丁吃,不仅自己用料放心,做得多了,还可……详细>>

菠萝果冻的做法

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的功效。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