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如何简单快速降血压?揉脚趾喝山楂茶

2017-05-18 10:27:1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人都有高血压,而降压也成为他们最关注的一个话题。其实,降压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运动降压,揉揉脚趾,能起到不错的降压效果。

揉揉脚趾也能降压

试着做做绕脚踝或是绕脚趾,做这个活动时,脚部的血液循环可以得到改善,特别向高血压患者做这种简单的运动,有利于辅助降压。

左右脚各转脚踝20次左右,交替进行,数次后会发现有一方的脚转起来不是特别便利,这时尽量使它绕的圈子大一点,保持脚踝别偏离中心点,这十分重要。还可把双手放在脚踝,先把它固定在一个点上,然后再开始。

做完绕脚踝后做绕脚趾。脚趾运动要一根一根分开做,先向左绕20次,再向右绕20次,哪个脚先做都行,若感觉比较困难,可用手帮忙,手最好放在脚趾的左右两侧, 这两侧的穴位比较多,还可以同时刺激穴位。

做这个活动的最佳时间是洗澡前后,在热水中得到舒展的肌肉和筋骨会变得比较柔软,这个时候进行此项运动,可提高效果。入睡前或早上起床后也是比较好的时间。但伤风感冒、发高烧时不要做,会对病情产生不良影响。此外饭后30分钟左右时,体内消化活动比较旺盛,也最好不要做。

吃这些食物也能降血压

除了揉脚趾可以降压,其实食物也能起到一些降压效果,那么吃哪些食物降压效果好?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食疗方:

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菊花粥

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继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两次,晚餐食用。

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荷叶粥

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冰糖少许。将鲜荷叶洗净煎汤,再用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

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槐花茶

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每天饮用数次,对高血压患者具有独特的治疗效果。

首乌茶

首乌具有降血脂,减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饮首乌茶疗效十分明显。其制作方法为取制首乌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钟后,待温凉后当茶饮用,每天一剂。

想要血压控制的好,除了注意饮食,还要控制好情绪,不要动怒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食疗方 降压揉脚趾 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

金枪鱼有快速降血压的功效

蛋白质含量高达20%,但脂肪含量很低,俗称海底鸡,营养价值高。鱼肉中脂肪酸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含氨基酸齐全,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均有。详细>>

如何轻松降血压?按揉涌泉穴多吃苹果

高血压是困扰很多人一个疾病,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轻松降血压呢?其实只要用对方法,血压也能控制得很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降血压的小妙招。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8种茶有助降血压

夏季是血压容易波动的时期,因此建议高血压病人要增加血压测量的频率,必要时进行24小时血压监测。为了夏季时避免血压大起大落,对于高血压患者……详细>>

吃茼蒿有助降血压?茼蒿的食用禁忌

我们知道茼蒿的做法非常多,而且茼蒿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常吃茼蒿对于我们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和保健的作用,比如降血压,那么茼蒿怎么吃……详细>>

山楂茶可降血压 5款中药茶帮你轻松控血压

现如今,高血压成为我们常见的疾病之一,控制血压的方法有很多,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中药茶降血压的方法,如果你喜欢喝……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