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吃银耳胃疼怎么办?

2017-05-16 16:51:25      

吃银耳胃疼怎么办?

1、当你觉得胃疼不舒服时,可能想躺下来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状态,使胃酸较容易待在胃内。当你不得已要躺下来时,例如睡觉,最好将头部势高10-15厘米左右,但单纯加高枕头的效果不好,可用薄一点的被单同时垫一下上半身,如此使睡眠时略呈倾斜状,以避免胃痛复发。

2、揉内关: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3、点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4、揉按腹部: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5、尽量把皮带松开,穿宽松的衣服,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畅,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

6、秋冬季很多人的胃疼都是由于胃寒引起的,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喝点热水热汤之类的以中和胃寒,另外用热水袋敷会胃部,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疼该吃什么?3款缓解胃疼的食疗方

胃疼吃什么好呢?胃疼难忍,药物治疗有容易产生副作用和依赖性,这可怎么办呢?如果你也有胃疼的习惯,可以试试通过饮食来有效缓解胃疼。在饮食中……详细>>

儿童能吃银耳吗? 吃银耳有哪些好处?

众所周知银耳属于滋补食物,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吃银耳有利于美容养颜、补气补血的功效,有一些家长也……详细>>

银耳养胃生津 银耳的功效与作用及吃法

银耳又称为白木耳,但是和黑木耳是有所区别的。也许在我们的餐桌上很少可以见到银耳,不过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是有很多的。同时,银耳的吃法也是有很……详细>>

干银耳怎么吃

这里说的煮汤,也可以是甜品哦。单单是银耳煮水就很有营养了,一般加入其他的食物可以让银耳汤更加美味、有营养。一般可以加红枣、木瓜、枸杞、百……详细>>

银耳可润肺护肝健脑 但三类人不适宜吃银耳

银耳是中国传统的滋补佳品,对人体有好处是众所皆知的,但是银耳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