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天吃这三种蔬菜能降脂减脂

2017-05-24 18:08:48      

一、香菇

现代研究证明,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作用,可称为餐桌上的降脂佳肴。

推荐吃法:香菇清汤。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不加盐或加少许盐和调料食用。经常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消除过多脂肪。血压高、高血脂、感冒初期都可用此汤食疗。

二、茄子

现代研究证明,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者,均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吃法:蒸茄子。取茄子1个,洗净切开置碗内,直接放笼上蒸20分钟(也可放微波炉内大火蒸10分钟,但要加盖)。蒸至烂熟,手撕成条状,加细盐、蒜汁、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三、芹菜

研究人员利用芹菜中含有的一种能促进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质,使受试者吃芹菜促其体重在1周内减轻3.6千克—4.9千克。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食用芹菜,不仅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压病的作用。

推荐吃法:凉拌芹菜。芹菜连根洗净,切成丝,放沸水锅中烫一下即捞出。鲜姜末、醋、味精、盐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也可将芹菜根洗净榨汁,加蜂蜜每天早上口服,降脂降压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良好降脂减脂蔬菜

茄子:现代研究证明,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详细>>

三种粗粮帮你刮油减脂

高粱米磨成面粉做成点心,可以加速营养以及膳食纤维的吸收。高粱米最适合做一种叫高粱粑的点心,就是把高粱米磨成粉后加入泡打粉、白糖、鸡蛋和适……详细>>

减脂期间如何调理饮食?

减脂期间调理饮食并不是不吃饭,而且要控制每餐的摄入热量。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减肥减脂期间应该是少吃饿肚子,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减脂期间如果吃……详细>>

减脂可以吃什么 减脂膳食安排

生命的物质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因此,它是与生命及与各种形式的生命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物质。蛋白质构成组织与修补组织,也就是说,肌……详细>>

四款美味又减脂的瘦身蔬菜汁

瘦身是众多女生愿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如何能营养瘦身呢?来看看这四款美味蔬菜汁吧。鲜果、鲜菜汁是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的,因为鲜果汁或……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