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牦牛肉怎么吃才健康

2017-05-31 16:38:27      

经常在饮食上多吃一些牦牛肉,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牦牛肉脂肪少,瘦肉多,所以不容易导致人出现肥胖。那么,你知道,牦牛肉怎么做才健康吗?牦牛肉在家里一样可以制作得很简单很美味。下文具体介绍了牦牛肉怎么做才健康?

(一)酥炸牛肉 主料:牛肉400克。 辅(调)料:鸡蛋1个、淀粉10克、面粉50克、清油1000克。备 常用调料若干。 烹调方法:牛肉切成长方块,投沸水锅中焯水后洗净。沙锅中加清水,放入牛肉、姜、葱、桂皮、八角、花椒、料酒、糖、酱油、盐、味精,旺火烧沸,再用小火焖酥,大火收干卤汁,牛肉晾凉待用。用鸡蛋、面粉、清水调成蛋糊。 净锅置旺火上添入清油,烧至五六成热时,将牛肉挂上蛋糊,入油锅肉炸至金黄色捞出装盘,随带椒盐和番茄沙司上桌。 成品特点:色泽金黄,香酥肥美。

(二)特色牦牛肉主料:带皮鲜五花牦牛肉2000克。 配料:灯笼椒250克、生姜200克、香葱10克、卤水1500克(八角10克、桂皮10克、干整椒4克、香叶5克、精盐10克、味精10克、美极酱油 20克、冰糖5克、清水2500克做成卤水)。 调料:植物油200克、精盐5克、味精4克、麻油10克、湿淀粉50克、蚝油10克。 制法:1、先将牦牛肉用清水煮一下,再放入卤水锅中卤至八成熟捞出; 2、将卤好的牦牛肉解切成5厘米厚、20厘米长,扣入蒸钵内加入少许卤汁蒸至熟透,取出扣入盘中; 3、锅中用少量蚝油、卤汁、湿淀粉勾芡加麻油,淋在上面; 4、红椒用油炸好后,摆在上面即可。 特点:肉质鲜嫩、香辣可口。

(三)红煨牛肉 主料:牛肉1000克。 辅(调)料:冰糖5克、桂皮1克、清油100克。备常用调料若干。 烹调方法:牛肉切成大块,入沸水锅煮至五成熟,捞出洗净,切成长4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块。 净锅置火上,放入清油烧热,倒入牛肉块煸炒至表皮水分干时,烹入料酒、酱油继续炒几下。放葱段、姜片、桂皮、八角、冰糖、盐,加牛骨汤淹没牛肉,旺火烧开后,小火煨至酥烂时取下。去掉葱、姜、桂皮、八角,牛肉和汤倒入沙锅,放入蒜苗、味精、胡椒粉后烧开,淋入香油即成。 成品特点:色泽红润,肉酥烂鲜香,汁浓味醇。

(四)干煸牛肉丝 主料:净牛肉350克。 辅(调)料:芹菜100克、豆瓣辣酱25克、白糖5克、蒜苗段5克。备常用调料若干。 烹调方法:将牛臀部肉去净筋膜,切成粗丝,芹菜切成段。 净锅烧热添少许油,旺火将芹菜(加少许盐)煸炒几下,倒入漏勺沥去水分。锅洗净置旺火上加植物油烧热,将牛肉下锅迅速煸炒,边炒边淋入剩余植物油,待牛肉丝水分已被煸干起酥时,放入姜末、豆瓣辣酱、辣椒末、料酒、白糖、盐炒匀后,再放入芹菜、蒜苗段煸炒,蒜苗断生后立即烹入醋,快速翻炒几下,淋入香油、红油装盘,撒上花椒末即可。 成品特点:酥嫩可口,略带麻辣,回味鲜香。

牦牛肉怎么做才健康?以上就是牦牛肉怎么做的简单方法。牦牛肉肉质紧实,所以,食用牦牛肉,不会长胖。在饮食上,只有经常注意一些饮食方法,就可以让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你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牦牛肉的烹调方法

青海牦牛长期生长在高寒的青藏高原,由于气候寒冷,植被较薄牦牛吃草边走边吃,处于半野生状态。因此,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无污染,是纯天然绿……详细>>

酱油怎么吃才健康

要注意酱油加入菜肴的时间。烧鱼、烧肉,酱油要早点加;炒青菜等一般的炒菜,最好在菜肴即将出锅前加进少许酱油,这样可以避免锅内的高温破坏氨基……详细>>

怎么吃竹笋才健康

建议每周食用竹笋两次,每次不超过150克。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其吸附力又强,能吸附很多脂肪的颗粒细胞,对肥胖者……详细>>

山药怎么吃才健康

山药味道鲜甜,是很多人特别是孩子们的最爱,那么,大家知道山药该怎么做好吃呢?详细>>

水果怎么吃才能更健康

吃水果只是咬着吃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健康和美味的追求。随着社会的发展,水果的吃法也衍生出了很多种,煮着吃、榨汁吃、带皮吃。但是当这些方法经……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