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荔枝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2017-05-31 16:48:46      

荔枝有哪些营养功效?

营养学研究发现,每100克荔枝果肉含葡萄糖17克、蛋白质1.5克、脂肪1.4克。荔枝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磷、钙、铁、枸橼酸、多量游离精氨酸和色氨酸。荔枝核含皂甙、鞣质,可使血糖下降、肝糖原降低。

荔枝食物相克列表,和荔枝相克的食物

荔枝与黄瓜不能同食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与胡萝卜不能同食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可以破坏荔枝中维生素C,降低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与动物肝脏不能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C氧化,使二者的营养价值均降低。

咯血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味甘酸,易上火助热。《食疗本草》中早就指出:多食则发热;《本草纲目》中也告诫: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或衄血,火病人尤忌之。

眩晕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味甘酸,肝火眩晕和痰浊眩晕患者都应忌食或少食。《本草纲目》中有记载:火病人尤忌之。

口疮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热,多吃极易助热上火。口疮患者,包括口舌溃疡、口腔糜烂、齿龈肿痛等,都忌多食荔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与什么不能一起吃

吃香菇有哪些禁忌吗?吃香菇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食物和香菇相克呢,一起来了解下。不宜与鹌鹑肉同食,否则可能会使人体产生血管痉挛。香菇是发物……详细>>

当心不能够一起吃的食物

吃是我们离不开的,吃的好对于我们的身心是非常愉悦的,然后吃也是一门学问,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很容易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甚至是危害到我们的生……详细>>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香蕉的禁忌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香蕉在冬天是极为常见的水果之一,香蕉的功效与作用相信你一定很清楚。在这里,小编所要告诉你的是吃香蕉会有哪些禁忌,……详细>>

枇杷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货们注意

枇杷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果味鲜美,甜酸适度,柔软多汁,而且营养价值丰富,但是枇杷也是有一定的饮食禁忌的,那么这枇杷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详细>>

冬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细数吃冬瓜的禁忌

冬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在冬天煲汤的时候,我们都习惯放一些冬瓜在汤中。不过,小编要 提醒大家的是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冬瓜一起吃的哦。接下……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