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吃辣不伤身的妙招

2017-06-07 10:35:16      

现在饮食很多人喜欢吃辣,那么吃辣要注意哪些呢?吃太多辣会伤身,那么如何吃辣才不伤身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一、烹调要注意。

首先,最好选鲜辣椒做的菜。因为鲜辣椒的营养更丰富,“火力”也小一些,而干辣椒、辣椒面等就要少吃了。鲜辣椒经过高温烹炒,辣味会有所减轻。如果菜中已经放了辣椒,就别再放花椒、大料、桂皮等热性调料,否则“热上加热”,更容易上火。

二、搭配食材很重要。

吃辣配些凉性食物,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热去火。鸭肉、鱼肉、苦瓜、莲藕、荸荠、豆腐、莴笋等都是凉性食物,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是辣菜的最佳搭档。

三、主食最好选粗粮。

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玉米或红薯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辅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显。

四、吃辣时要多喝水或汤。

吃辣容易引起咽干唇裂等症状,更要注意补充水分。菊花茶、酸梅汤等是最好的“灭火器”。喝杯酸奶或牛奶,不仅可以解辣,同时还能清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不伤身的四个妙招

现在饮食很多人喜欢吃辣,那么吃辣要注意哪些呢?吃太多辣会伤身,那么如何吃辣才不伤身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首先,最好选鲜辣椒做的菜。因为鲜……详细>>

吃辣不伤身的四个妙招

吃辣配些凉性食物,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热去火。鸭肉、鱼肉、苦瓜、莲藕、荸荠、豆腐、莴笋等都是凉性食物,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是辣菜的最……详细>>

如何吃辣过瘾又不伤身

水煮鱼、麻辣香锅、辣火锅……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可辣吃多了,不但会让人口干舌燥,还会引起胃疼、腹泻等胃肠疾病。怎样吃辣才能享了口福……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解辣?让“无辣不欢”的你快速止辣!

不少年轻人喜欢吃辛辣食物,如麻辣小龙虾和麻辣火锅等,特别是四川、重庆和贵州一带最爱吃辣,能让味蕾得到满足,刺激食欲。不过,一些不耐受辣的……详细>>

甜食怎样吃才不伤身

吃过多的甜食除了可引发肥胖、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外,还会带来骨质疏松、胆结石等问题。怎么吃甜食才不伤身呢?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