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葡萄皮的营养价值

2017-08-25 11:03:52      

人们吃葡萄时,往往除了无核白葡萄是连皮吃掉,在吃其他葡萄时,都要把皮吐掉,因为葡萄皮有涩味。但从营养学的角度讲,吃葡萄不要吐皮。 葡萄皮中富含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

葡萄皮的营养价值:

一、葡萄皮中富含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能力等作用。

二、葡萄皮中的另一种重要物质———单宁,具有抗过敏、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三、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抗突变、减轻肝机能障碍、保护心血管等功能。

四、葡萄皮还具有抗癌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物质在花生米、葡萄等70多种植物中都多少不等地存在着,而尤以葡萄皮和红葡萄酒中最多。

由于当前市面上的葡萄,大部分存在农药残留问题,所以在葡萄连皮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先用水冲洗,配以能有效清除农药成分的洗洁用品,清洗两分钟以上。但不宜用清水、盐水浸泡,因为水的浸泡容易促进葡萄表面的残留农药渗透进入果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的营养价值?吃紫色葡萄有哪些好处,吃哪些水果对人体有益,紫色葡萄有什么功效呢,以下是水果营养的相关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据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据探测,一颗小小的葡萄中含有250多种成分,这些成分都对人们健康有利。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多吃葡萄或……详细>>

葡萄的营养价值

葡萄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常见水果之一,葡萄树落叶藤植物,浆果为椭圆或圆形,颜色一般为绿,紫,黑,红几种。葡萄占水果产量四分之一。主要分布……详细>>

如何挑选葡萄?葡萄的营养价值

马上就要到葡萄上市的季节了,今天要教大家的就是葡萄的挑选方法,让你可以轻松选购到最甜最好吃的葡萄。同时,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葡萄具有哪些营……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