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蜂蜜7吃法除秋燥

2017-06-07 10:05:55      

蜜酥粥

蜂蜜适量,酥油30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加水煮粥,人酥油及蜂蜜,稍煮。适宜于阳虚劳热、肺痨咳嗽、消渴、肌肤枯槁、口疮等。

香油蜜

蜂蜜60克、香油30克。用开水将蜂蜜和香油调和,温服,早晚各1次。适宜大便秘结者食用。

蜜奶饮

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捣烂,同蜂蜜、牛奶调和,早晨空腹温开水冲服。适宜于产后血虚。肠燥便秘。面色萎黄、皮肤不润等症。

香蕉蜂蜜粥

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然后加入蜂蜜,待凉后食用,可润肠通便、滋阴养颜。

金银花蜂蜜水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百合蜂蜜粥

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在晚上睡觉前喝,可养心安神;或用玫瑰花泡水后,加入蜂蜜,可舒肝益气,心情舒畅。

蜂蜜雪梨水

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可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或用银木耳炖汤,再加入适量蜂蜜也能润肺止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吃法:蜂蜜五种健康吃法

很多蜂蜜在高温烹制的过程中会蒸发掉里面的营养。所以大家可以直接食用蜂蜜。可以蘸面包、馒头,当糖果来吃。早餐的时候可以不用每天吃果酱了,可……详细>>

解除秋燥 蜂蜜的5种喝法

取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捣烂,同蜂蜜、牛奶调和,早晨空腹温开水冲服。适宜于产后血虚、肠燥便秘、面色萎黄、皮肤不……详细>>

春季蜂蜜“贵如油”?了解蜂蜜的最佳吃法!

春季万物复苏,百花齐放,蜜蜂纷纷来采蜜,所以春季蜂蜜最好,具有清热、补中、解毒和润燥作用。蜂蜜营养价值极高,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详细>>

蜂蜜可以解秋燥推荐5种吃法

取雪梨1-2个,削皮去核切块,放入炖盅内,加少许冻开水,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约1小时,取出待凉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搅匀即可喝水吃梨肉,可达……详细>>

蜂蜜可以解秋燥推荐5种吃法

传统医学认为,秋令干燥,燥邪易伤肺,导致肺阴不足,肺津亏损,所以,在这个季节,人们要注意养肺护肺,防止秋燥的伤害。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