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多吃“血管清道夫”食物 让心血管病远离你

2017-06-07 21:56:38      家庭医生在线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包括心脏病和血管病,已经成为现在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来,一些不良的饮食、作息习惯,心血管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所以无论是为了家人还是自己平时在饮食上多食一些帮助清理血管的垃圾的食物,只有血管干净,人才会更健康更年轻有活力。那么,都有什么食物吃了可以帮助清理血管的垃圾呢?

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清理血管的垃圾

人体的血管就好比是一条长长的河流,血管中的垃圾就像是河流中的淤泥,当淤泥堆积太多河流里的水流通就会变得缓慢。血管也是一样的道理。随着年龄增大,人体各种器官也渐渐衰老,血管的流通速度也不像年轻时那般快、顺畅。当血管垃圾堆积到一定程度,人就会患上一些心血管疾病,这也就是为什么心血管是中老年人常见病的原因。

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可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富含的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常吃黑木耳对血管有清洁作用,能扫除血管垃圾。

玉米

玉米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玉米对冠心并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还有软化动脉血管的作用。

野生蒲公英

野生蒲公英具有排毒消炎、降压降脂的作用,对于肥胖引起的“三高”效果特别好,另外它也是下火消暑的佳品。

铁皮石斛花茶

铁皮石斛花茶活性多糖能使肌肉自由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可提高运动功能。对心脑管疾病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滋阴养胃、生津润肺。

燕麦

燕麦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食物之一。可是很少人知道它可是血管的“清道夫”燕麦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清理血管中的垃圾,预防胆固醇和血管堵塞的状况。据营养专家指出,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还能通过清除胆固醇降低高血压、中风等突发性疾病的发生。

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味酸具有解毒、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活血补血、养颜美容的功能。

黑豆

黑豆能补血养颜,乌发,养心安神。黑豆有滋补肝肾、活血补血、丰肌泽肤等功效,久服可使皮肤变得细白光洁。

柠檬

柠檬有美白养颜功效,增强身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清肠排毒功效,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红枣

红枣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枣中富含铁和钙。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

黑苦荞茶

黑苦荞茶中含有芦丁可软化血管,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减肥败毒、清理人体垃圾、激活胰岛素分泌等功效。常喝它可以起到帮助软化血管作用,从而帮助清除血管垃圾。

小贴士:黑苦荞茶清香醇厚,还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强心、降压减肥、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脉等多种功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远离你 血管清道夫食物

心血管病要怎么饮食?心血管病的饮食重点给你划好了

马上就要过年了,为了一个欢快团圆的新年,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像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就必须注意饮食,因为这些患者是不可以摄入太多热量、脂……详细>>

缓步跑防心血管病,血管硬化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人体的两大重要器官是心、脑。而心脑血管又是重中之重。心脑血管病是中老年人的第一杀手,是全球性的疾病。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专家提醒心血管病人不宜饮用咖啡

咖啡在心血管和生殖方面的利与弊也成为医学专家关注的热点,更有声称“低咖啡因”甚至“无咖啡因”的咖啡在抢占市场。咖啡是好是坏?如何喝才能趋……详细>>

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 血管清道夫黑大蒜防心血管疾病

最近天气炎热,很多医院心血管疾病患者突增,医生称,在气候炎热的伏天,最易发生的季节病就是心血管疾病。所以,专家提醒,在伏天要多喝水,饮食……详细>>

心血管病患者应该怎么合理膳食

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研究证明,高胆固醇的人,冠心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少吃动物脑髓、内脏、蛋黄、蟹黄等胆固醇高……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