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白领女性常喝鸡汤好吗?白领女性饮食推荐

2017-06-09 22:26:5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经常能和会听到说多听心灵鸡汤好,其实这话看怎么说,如果那些感悟人生、能让人变得放达宽容,活得充满激情的隽永文字,称得上是心灵的鸡汤的话,那么对于身体,鸡汤的作用自然也是不必多说的了。

单单说说困扰上班族的白领们的感冒吧,人人都知道,一人感冒全OFFICE遭殃。虽然鸡汤不是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鸡汤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的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有助于减少鼻腔的堵塞和喉咙的疼痛感,咳嗽等感冒症状也会相对减轻。

所以多喝些鸡汤至少可以将办公室流感拒之门外。推荐一道李子果香鸡靓汤给大家,这道道李子果香鸡,做法放旷不羁、口感醇美清新,实在是饿时充饥战胜感冒、塞满肚皮强健身体的不二选择,而且,醇美清新的果香鸡,很适合眼下这个季节。

李子果香鸡做法:

材料:笨鸡3000克、李子1000克、洋葱400克、土豆200克、姜5片、黄酒40克、八瓣1/2个、盐10克。

做法/步骤:鸡用淘米水浸泡半小时,这样处理鸡肉又嫩又没异味。再将整鸡汆烫去血水,控干水分装入汤锅。加入切好的洋葱、土豆块。再加入李子、姜片和八瓣。一次加足清水。旺火煮到沸腾,烹入黄酒,开盖继续煮10分钟。加盖转文火煲60分钟、加盐调味,醇美的李子果香鸡就可以了。

雪梨大豆猪手汤:降低血压和滋养清热的好汤。

常喝梨汤对女人是有好处的,梨子自古就有“百果之宗”的美誉,用雪梨来做汤,更可以祛咳润肺,清心美肤。特别是春天皮肤容易干燥龟裂、声音嘶哑的,喝这道雪梨大豆猪手汤,对于光滑皮肤、缓解声沙口干会有明显的效果。

猪手也适合做汤,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涩起皱,使皮肤丰润光泽。多喝猪手汤能保持皮肤柔软、细腻,指甲有光泽,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

这汤里还有一个食材,就是大豆。关于大豆还有个传说,古希腊神话里的农业女神Demeter狄米特,给了出远门的女儿Proserpina普西芬尼一粒大豆,并告诉她这粒豆子可以“消除邪恶,治愈百病。”不久后,善良的普西芬尼就把这粒大豆留给人间种植传播,造福了人类。大豆中的类黄酮,有很好的驻颜、护肤效果,它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是美白皮肤、抗衰老的食物。

原料:雪梨1个、大豆50g、猪手2只、姜片3片、料酒1勺、盐1/2勺;

雪梨大豆猪手汤做法

猪手加入姜片飞水去异味,分成块;加入去核切块的雪梨、大豆和一块姜,加足清水煮到滚,加入料酒,开盖维持旺火继续沸煮15分钟;转文火再煲1个小时,汤就煲好了,喝之前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

另外,对于上班族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可针对自身不同的情况选择煲合适的汤品给自己喝。

月经不调,皮肤粗糙的女

红枣乌鸡汤: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而乌鸡更能益气、滋阴,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

压力性头痛的女性

天麻乳鸽汤:天麻对于头疼眩晕、肢体麻木效果特别好,而乳鸽营养丰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脑过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睐。

工作太忙、压力太大的女性

西洋参甲鱼汤:这个汤品对于那些工作繁忙、压力过大的白领女性特别适合,可以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

脾胃不强,火气很大,满脸痘痘的女性

土茯苓老龟汤:清热解毒健脾胃。土茯苓的味道比较重,所以在烹调时应用一些调味品来调解味道。

失眠、肤色暗淡的女性

虫草老龟汤:冬虫夏草与老龟一起饮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皮肤的功效,是白领女性四季适宜的补品。

温馨提醒:白领女性一边要面对沉重的压力,一边要保养好自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于白领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了。说到早餐吃什么,早起一碗粥或者汤最好不过了。但在时间紧凑的早晨,花15秒泡一杯速冲杯汤。喝汤清肠排毒,清理你体内宿积的杂物,它可以调节胃口,增进食欲,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另外,酸奶和西红柿的维生素a含量都非常高。维生素a是明目的好东西,经常用电脑或伏案写字的职业女性,最需要注意眼睛的保养;同时维a的主要功效还有促进肌肤细胞新生,提高皮肤深层细胞新速度,加强细胞间的连接力,使皮肤富有弹性,调节皮肤细胞角质化的过程。

(责任编辑:詹远 )

白领女性常喝咖啡有什么危害

学院的医学家们通过对858例在45~69岁首次患心肌梗塞的妇女和858例从未患过心肌梗塞的妇女进行了为期4年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饮5杯……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饮食养生?4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多为中青年女性,她们经济状况良好,但由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的负担,使她们的导致身体透支,因营养失衡而影响身体的健康。因……详细>>

白领女性早餐怎么吃营养又健康?

女性早餐应该怎么吃呢?早餐对我们一天的健康来说都是很关键的,一定要吃对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早餐应该怎么吃才正确,快来一起学……详细>>

白领女性更要吃出健康

详细>>

女性常喝红茶好吗

红茶性温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让很多人对其钟爱不已,那么常喝红茶好吗?尤其是女性常喝红茶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吗?下面带着大家一起去解密红茶……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