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蜂蜜正确保存有方法

2017-06-12 16:07:20      

秋天食用蜂蜜的禁忌

睡前喝蜂蜜水,小心长胖又蛀牙。晚上睡前喝白开水,可以让身体一夜新陈代谢作水分储备,但如果喝了蜂蜜水,水中含有大量溶质,密度上升,达不到睡前喝水的作用,而且会使血糖快速提高。蜂蜜水含有的糖分也极容易转换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让你悄悄长胖。

如果刷了牙再喝蜂蜜水就更糟糕了,大量的细菌会在你的口腔里腐蚀你的牙齿,如果你经常睡前喝蜂蜜,很快牙齿就被蛀光脱落了,因此晚上睡前喝蜂蜜水委实太不划算。

把蜂蜜作为清晨第一杯水,不利健康。很多人觉得清晨空腹喝一杯淡淡的蜂蜜水,既润肠通便又下火。但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这样失去了清晨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

而且,蜂蜜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补充机体细胞的水分,排尿时间比白开水相对减缓,降低体内排毒的功效。此时的体内没有清除废弃物,又来接受新的物质,新物质与废弃残渣混合,就呈现了体内新旧杂合物质的代谢吸收过程,不能很好地获取蜂蜜的营养物质,残渣的再次代谢更不利于健康。

所以,在清晨饮用完白开水后,体内相对洁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于发挥其防治功效。为了不影响早餐的食欲,可以将蜂蜜直接食用或与面包等一起食用,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选择“大众蜜”。如今市场上有很多新鲜的蜜种,如金银花蜜、芦荟蜜,但是它们可能是经过调配的,因为这些作物很少有大规模种植的。因此建议还是购买槐花蜜、枣花蜜等大众化的蜜,不要迷信功能性蜂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正确保存有方法 秋食蜂蜜注意3禁忌

蜂蜜的种类繁多,功效也很多,是很多人日常饮食中最常见的一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吃蜂蜜是有禁忌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秋天食用蜂蜜你……详细>>

蜂蜜可以放冰箱吗?如何保存蜂蜜

我们一般会将食物都储存在冰箱存里,保质保鲜。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放在冰箱里,我们很少会去注意。其中,蜂蜜能不能放在冰箱的争议最大。那……详细>>

蜂蜜的选购和保存建议

蜂产品的保健功效众所周知,但其品类繁多,说到挑选,不少人都无所适从。专家就给出以下的建议:详细>>

剩饭剩菜多 正确保存有窍门

生活好了做法就多了,餐桌上摆得满满当当,剩菜就是理所当然了。丢掉?不可能!那剩饭剩菜需要怎么处理才比较好呢?详细>>

螃蟹的三种正确保存方法

螃蟹是鲜活水产品,离水后保存时间较短,所购数量能在3天左右的时间吃完的螃蟹保存比较简单:选活力旺盛的螃蟹, 把螃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