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喝蜂蜜的好处

2017-06-12 16:16:46      

蜂蜜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好的食品,早上一杯蜂蜜水能够排出体内毒素、废物,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那么吃蜂蜜还有哪些其他的功效与好处呢?

食用蜂蜜的好处

1、清热。若觉热,四肢不和,即服蜜浆一碗,甚良,由于蜂蜜有养阴作用,故用于虚热者为宜。近有用于鼻炎,鼻窦炎及角膜溃疡及脸缘炎等。

2、补中。蜜能补养脾气,古代谓其长服能明耳目、面如花色、强志、轻身、不饥不老、适宜手虚弱之体及病后调养。

3、解毒。可治各种皮炎及阴道炎症,及解乌头毒,解酒毒,现代科研认为其含咖啡酸,有抗癌作用。由于蜜既能解毒又能补益,古人常用其制成各种膏方。美国已用蜂蜜兑各种果汁作澄清剂,效果理想,并能保持全部的营养价值。

4、润燥。可治肺燥咳嗽。配生姜更佳。张锡纯认为其性其凉滑润,为清肺润肺、利痰宁嗽之要品也;老人津亏便结,可用此开水冲服润下。

5、止痛。蜜具缓急止痛作用。

6、蜂蜜外涂还可疗烧伤,冻伤及各种外伤。

但须注意,凡痰湿较盛,脘腹胀满或肠弱泄泻者,蜂蜜则当慎用。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蜂蜜外用具有解毒、抗菌、消炎、滋润、防腐、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和渗液吸收的诸多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的好处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他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详细>>

秋季喝蜂蜜的好处多?9个好处让你爱上喝蜂蜜

日常生活中适量喝一些蜂蜜对身体健康好处多多,秋季更是如此,作为一款滋阴润肺的养生食物,蜂蜜甘甜的滋味为众多养生人士追捧。详细>>

孕妇喝蜂蜜的好处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失眠的准妈妈可以在睡前……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