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红豆减肥食谱

2017-06-20 13:30:47      

1、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30克、脱脂牛奶30克、红豆50克、糖适量。

做法:将燕麦和水用水煮一会儿,生燕麦大概要煮半小时。熟燕麦则不需要这个步骤。煮燕麦的时候不能放太多水。当熬煮到燕麦黏稠的时候加入牛奶。将煮好的红豆加入牛奶燕麦中即可。最后加入糖调味即可。

2、红豆冬瓜汤

材料:冬瓜400g、 红豆200g、盐

做法:

1、先冬瓜洗净去皮,切块;

2、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倒入红豆煮熟;

4、将冬瓜块放入锅中,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吃法:

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冬瓜本身也是很好的利尿食物。

3、红豆薏仁汤

材料: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

做法: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4、红豆陈皮汤

材料:红豆200克、陈皮5克、盐少许

做法:先把红豆浸泡半个小时,加入煮滚的500cc清水中,煮30分钟左右,要把红豆煮熟就对了,然后熄火。用热水把陈皮浸软,待红豆煮熟熄火后,就把陈皮放入红豆汤中,上盖闷十分钟,之后加上一点盐就可以了。每日餐后饮用,至少吃两个星期。

功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告别大肚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红豆减肥食谱瘦身又美容

红豆又叫赤小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膳食纤维、胡萝卜素、蛋白质、矿物质钙、钾、镁等,对于补血、消水肿、利尿、促进……详细>>

3道红豆减肥食谱

夏天减肥瘦身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坚持下去你都减肥事业就已经成功了,下面给大家介绍3道红豆减肥食谱,赶快来学吧。详细>>

4道红豆减肥食谱

马蹄去皮切碎,然后加入冰糖、柠檬一起同煮成马蹄水。豆提前泡好,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煮成红豆汤。把煮好的红豆沙倒入马蹄水中,两者均匀搅拌即可食……详细>>

红豆减肥食谱及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喜欢将红豆与爱情联系在一起,但对于吃红豆的好处,可能就没多少人能够了解的了。吃红豆的好处很多,其中以消水肿最为主要。详细>>

红豆减肥食谱有哪些

如果用的是生燕麦的话,就需要先将燕麦30克加入适量的水,煮开,之后再煮半个小时,如果是熟燕麦则不需要这个步骤,等到燕麦煮成粘稠的粥的时候……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