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2017-06-26 16:39:37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吃的一种营养食品,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吃法很多。那么你知道蜂蜜的作用与功效吗?

1、恢复疲劳,尤其是熬夜后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2、消除大餐后的积食

蜂蜜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还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能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用法:每天早晚空腹服蜂蜜25克。

3、润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用法: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

4、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用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

5、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最为突出。

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吃的一种营养食品,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吃法很多。那么你知道蜂蜜的作用与功效吗?详细>>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详细>>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面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详细>>

牛奶加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详细>>

党参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党参蜂蜜是蜜蜂采自名贵中药材――党参花蜜酿造而成。味甘平,色泽呈琥珀色,稠而且粘,甘甜清香,乃蜂蜜中上品。主要产区陕西、甘肃、东北各省。……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