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喉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皮肤白喉

喝蜂蜜水的好处

2017-06-26 16:50:17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为糖类,其中60%~80%是人体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主要作为营养滋补品、药用和加工蜜饯食品及酿造蜜酒之用,也可以替食糖作调味品。

喝蜂蜜水的好处

(一)护肤美容

冬季皮肤干燥,可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于皮肤,可防止干裂,可用蜂蜜代替防裂膏。

(二)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三)促进消化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五)促进长寿

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水有讲究?这6种情况适量喝蜂蜜水有好处!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蜂蜜大多数用来泡水喝,很多人也喜欢喝蜂蜜水。蜂蜜水不仅味道比较好,还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

清晨空腹第一杯就饮用蜂蜜水,这种做法是不适宜的。蜂蜜水中含有相应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饮用后,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一杯甜甜的蜂蜜水,是我们很常见的饮品,我们也都知道蜂蜜水有益身体健康,可是喝蜂蜜水的好处具体有哪些?谁很全面的知道呢?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详细>>

日常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减肥的正确泡法

说到蜂蜜减肥,很多人是抱着迟疑的态度的,因为它是甜的,而甜食在我们的第一印象中就是减肥的克星,那么这是不是正确的呢?据营养、瘦身专家介绍……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