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赤小豆怎样煲汤

2017-06-26 17:12:41      

赤小豆又称红小豆,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菸酸、皂素等。

赤小豆的食法有很多种,例如煮糖水,煲汤等,那么赤小豆怎样煲汤的呢?

赤小豆性质平和、味甘、酸,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小干豆。在每100克的赤小豆中,含蛋白质20.7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58克,粗纤维4.6克,钙67毫克,铁5.2毫克,还有磷,维生素B1、B2、烟酸以及皂草甙等营养物质。

赤小豆做粥、做馅、做小吃皆宜。

用赤小豆、粳米煮粥,不但利水消肿,而且可以健脾胃。

而赤小豆冬瓜糖水,则是一道小朋友的健康甜汤,有驱暑健脾的功效。

那么赤小豆怎样煲汤的呢?

赤小豆的煲汤方法

1、治疗肾炎水肿

赤小豆60~90克,冬瓜150克煮汤服食。

2、赤小豆煲骨头汤,有祛湿,补齐的作用

3、赤小豆鲤鱼汤

通乳效果很好的靓汤,多和鲤鱼、鲫鱼、黄雌鸡煮食可以利水通乳,补脾健胃,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赤小豆的植物形态

一年生直立草本,高30~90厘米。茎上有硬毛。3出复叶;托叶线形,被白色长柔毛;小叶卵形至斜方状卵形,长5~10厘米,宽3.5~7厘米,……详细>>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出处】详细>>

赤小豆的详细功效

消肥胖:曾有位日本长寿学家提倡的禅宗长寿饮食实践中,发现赤小豆是一种很好的长寿食品。统计资料也表明,瘦者寿长,胖者寿短。在唐代陈士良《食……详细>>

赤小豆的禁忌事宜

慎与鲤鱼同食。鲤鱼赤小豆性味甘酸成冷,消水肿利小便,而鲤鱼亦能消肿、利水。两者同煮虽利水作用更强,但是仅仅患者才可同食,正常人不可以同食……详细>>

赤小豆的简介

赤小豆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对土壤要求不高,耐瘠薄,粘土、沙土都能生长,川道、山地均可种植。既耐涝,又耐旱,晚种早熟,生育期短,栽培技术简单……详细>>

  • 李顺民

  • 余学清

  • 张训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