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跑步应该吃什么?跑步健身和饮食怎样搭配最健康

2017-06-28 08:52:18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和最常见的健身方法了,每个人都适合跑步这种健身运动的方法。不过,你知道吗?跑步和饮食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饮食安排的不恰当对跑步也是会有影响的。下面一起看看跑步要怎么吃吧。

跑步应该吃什么

南瓜。这种口感略甜的蔬菜同样富含钾,一小块南瓜大约还有582毫克的钾元素,占我们身体每日所需钾含量的12%左右,南瓜的烹饪方法有很多,可以将其进行挤压后做成南瓜酪。

香蕉。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难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难,这时候距离你上一次进餐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你的能量储备不高。南希·克拉克女士建议,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为你补充体力,香蕉包含纤维和蛋白质,容易进食及消化,职业运动员也经常在比赛前和比赛中休息时食用。

西芹。西芹的蛋白质含量比一般果蔬高一倍,铁含量是番茄的20倍,但是西芹的热量很低,因此可以不用有吃了会发胖的顾忌。西芹含有促进脂肪消耗的物质,富含粗纤维,从而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减肥。西芹含有大量钙和钾,可以调节体液平衡,还含有抗关节炎的物质,对经常运动者来说尤其有益。

低脂酸奶。跑步等需要对抗身体重力的运动,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过饮食摄入钙。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富含蛋白质,这对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都非常有益。

煮鸡蛋。鸡蛋当中含有的营养素仅次于母乳,被誉为“理想的营养库”。研究表明,每100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并与人体的蛋白组成极为相似,吸收率高达98%。而且,鸡蛋的热量很低。

芦笋。芦笋所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均优于普通蔬菜,而且蛋白质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和热量较低。芦笋是天然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对于三高和肥胖人群均十分有益。芦笋可以促进细胞正常生长,具有防癌作用。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的防治均有特殊益处。

接下来,还有跑步饮食的建议,别错过了。

跑步的饮食细节

早上跑步先垫餐一小时后开跑。忌吃完东西立马去跑步。因为吃了早餐之后立马进行晨跑,容易出现 胃痛症状。所以, 建议吃完东西过了一个小时再正是开始早上跑步,这样胃内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了,不会跟身体造成太对负担。

多吃天然食品。试着在你的冰箱和厨房多放一些具有营养价值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食物。例如,全麦面包、鱼、瘦肉、蔬菜和水果。它们能提供给你身体所需的最基本营养,及时补充能量,有助于跑步后恢复体能。尽量少吃加工过的食品。

早上跑步完再吃正餐。跑步后正餐的选择:一个水煮鸡蛋、菠菜等青菜、一份牛奶燕麦粥、甚至是热量稍微高一些的 意大利面都是可以吃的。跑步完一个小时作用就可以进食。此时吃一些热量稍高的食物是没有关系的,因为身体在跑步完一小时的这个时候的消化率很高。

全面吸收。不要一天接一天的吃同一种食物。跑步者一般把意大利面当做主食,但其实还有其他一些健康可口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粗粮、米饭、藜麦。不同的蔬菜和水果能提供不同的营养,因此吃些不同的蔬果也是很有必要的。

跑步和合理的饮食搭配,才能更加有效哦。

(责任编辑:詹远 )

跑步健身应怎样合理饮食

跑步是健身项目中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跑步健身的朋友们是如何安排自己日常饮食的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跑步健身饮食安排和其他健身的饮……详细>>

跑步健身饮食怎么合理安排?跑步前后饮食推荐

跑步是运动健身的理想选择,也是一种最常见和最简单的运动健身方法,大部分想要健身的朋友都会选择这一运动方式。跑步会消耗掉身体的能量,所以我……详细>>

跑步前后吃什么好?6种食物让你保持最佳状态

跑步是最常见的运动健身方法,也是最简单的,所以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为了使跑步更加有益健康,就应该要和饮食相结合,这样才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详细>>

跑步爱好者的饮食原则

你是否喜欢跑步这种最简单饿有氧运动呢?都市繁忙的工作中,很多人都有通过跑步来健身运动的习惯。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跑步前后的饮食也……详细>>

跑步后马上吃饭好吗 饭前饭后跑步要因人而异

都知道吃完饭不能马上跑步,因为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胃痛等症状,那么跑步后马上吃饭好吗?选择跑步前吃饭还是跑步后吃饭好?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