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吃香蕉都有哪些好处

2017-06-27 17:27:43      

吃香蕉都有哪些好处?

1、缓解经前综合征:

香蕉中的维生素B6可调节血糖水平,缓解经前各种不适。

2、改善抑郁症:

香蕉中的色氨酸可在人体内转化为血清素,血清素有助于放松身体,改善情绪,缓解抑郁。

3、提高脑力:

吃香蕉等含钾量较高的水果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

4、缓解宿醉:

缓解醉酒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香蕉蜂蜜奶昔。香蕉具有护胃作用、蜂蜜可提升血糖水平,牛奶有助缓解酒后脱水。

5、调控血压:

香蕉高钾低钠,可很好地调控血压水平。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经允许香蕉产业在广告中宣传香蕉的降血压和防中风功效。

6、防治烧心:

反酸容易导致烧心,吃根香蕉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7、防治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恢复肠道功能,不借助于泻药即可自然缓解和预防便秘。

8、预防孕吐:

孕妇在两餐之间吃根香蕉有助于防止孕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的好处有哪些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以其绵密香甜的口感,以及丰富的营养元素而深受人们的喜欢,其实香蕉对人体的保健作用十分巨大。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经常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属于常见水果之一,口感酥软,所以特别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那么吃香蕉对我们都有什么好处呢?另外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着小编往下看……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有哪些

香蕉内含Lectin,Lectin是一种蛋白质,在免疫系统上,可以进一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是

香蕉内含有很丰富的钾,他可以使身体内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降低血压。另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了,所以,假如你把香蕉切成一小块的话,和富含……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内含有很丰富的钾,他可以使身体内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降低血压。另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了,所以,假如你把香蕉切成一小块的话,和富含……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