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这些“臭”食物其实营养很高

2017-06-27 18:01:47      

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是以臭为主,特别是在我们国家,例如臭豆腐等食物,散发出来的味道真的是让人难以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从健康饮食上来说,这类臭臭的食物反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下面就来详细分析一下,两类臭食物的营养价值。

臭豆腐乳:

促进食欲助消化

好吃一族:香喷喷的窝头配上臭豆腐乳那真是绝配,臭里透着香。咬上一口回味无穷。再说那炸得外焦里嫩的臭豆腐干,淋上一些红辣椒油,就着香菜,那味道真是绝了。

营养点评:臭豆腐干和臭豆腐乳,过去一直被认为是不健康的食物,其实,它们也有其独特的营养。

臭豆腐乳是以豆腐为原料发酵而成的,在发酵的过程中,一些微生物酶类会将蛋白质分解成小分子的氨基酸,不仅使其营养更易被人体吸收,而且产生了植物性乳酸菌,增加了丰富的维生素B2、B12,大豆异黄酮的活性也更高。

适当吃些臭豆腐乳和臭豆腐干可以促进食欲,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消化等。

提醒一句:臭豆腐乳含盐分比较高,因此不宜多吃;臭豆腐干一般采取油炸的吃法,不太健康,少吃为宜。

霉奶酪:

乳品中的黄金”

好吃一族:第一次见到法国的蓝纹奶酪,很惊讶,这长了绿毛的发霉奶酪能吃吗?闻着有股臭豆腐乳的味道,鼓起勇气尝了一口,有点咸,还有股挺浓烈的酸臭的味道,可是配上面包吃过几次以后却觉得它臭”得妙不可言。

营养点评:蓝纹奶酪是世界著名的十大奶酪之一,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上面的绿毛”其实是一种绿霉菌发酵后的产物,这种霉菌是对身体有益的益生菌,发酵过程中,使奶酪形成了蓝色的大理石样的花纹,而且味道非常独特、浓烈。

在奶酪这类食物当中含有很多的脂肪,不过大家不用担心,现在很多奶酪食物都会配有一个标签,而在标签上面会注明到底是高脂还是低脂。因此,大家可以依据个人的需要来进行最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菜心营养其实不如菜叶?

蔬菜水果营养品质分析结果显示,对人体有益的多酚类物质、植物色素等主要存在与蔬菜水果果实的外层部分,包括外层组织、叶片以及果皮当中。维生素……详细>>

菜心营养其实不如菜叶

而其他的一些蔬菜,接受日照充分的绿叶部分营养也更佳。如茄子靠近表皮的外层茄肉价值更高,绿叶菜中的芹菜,深绿色芹菜叶要比淡绿色的茎含有更多……详细>>

这些健康食品真的健康吗?乳酸菌饮料热量其实很高

当越来越多的疾病围绕在我们身边时,人们开始注重饮食的健康,为此还会特意购买一些所谓的“健康食品”来调节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但这些食品真的有……详细>>

鲍鱼的营养价值其实就相当于田螺

价格高昂的鲍鱼常常是高档宴会的主角,也是著名的美食材料。其实从营养成份来分析,鲍鱼和河蚌、田螺的营养价值相当接近。蛋白质、脂肪、铁、B族……详细>>

午餐吃得营养其实并不难

对于上班族而言,“午餐吃什么”似乎是每天都面临的选择难题。不管是自带午餐还是结伴到餐厅拼桌,亦或是吃快餐或速食,要想做到既填饱肚子又营养……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