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食谱:麻酱西兰花

2017-06-27 18:01:48      

天气干燥,宝宝皮肤容易干燥。除了多喝水、擦护肤品外,还要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西兰花,给皮肤补充水分。

烹制材料

材料:西兰花、蟹柳、蒜末

麻酱汁:海天海鲜酱油、鸡粉、芝麻油、盐、芝麻酱、开水

调料:油、盐

制作方法:

1、西兰花切成小朵,洗净沥干水;蟹柳撕去外膜待用。

2、取一空碗,将2汤匙芝麻酱用1/2杯开水调开,加入2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3汤匙鸡粉、1汤匙芝麻油、1/3汤匙盐,调成麻酱汁。

3、烧开锅内的水,加入1汤匙盐,倒入西兰花焯1分钟,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待用。

4、烧热3汤匙油,炒香蒜末,倒入蟹柳拌炒1分钟。

5、淋入麻酱汁,与蟹柳一起拌炒均匀。

6、倒入西兰花快速兜匀,让其沾上一层麻酱汁,即可上碟。

温馨提示:

1、芝麻酱黏稠含水量少,要先用开水调成糊状,才可加入其他调料,由于芝麻酱的吸水性强,因此开水的份量要多一点。

2、往酱汁中加入芝麻油,可使酱汁的芝麻香味更浓郁,但不可多加,否则会抢去西兰花的清甜之味。

3、给西兰花飞水的作用:一可保持翠绿诱人的色泽,二可去除杂质,增加爽脆甜美的口感。

4、飞过水的西兰花不宜久炒,否则颜色会发黄,应待麻酱汁下锅后,倒入兜匀便可起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食谱:西兰花炒猪肝

猪肝洗净后切成小片,放入碗内,加精盐、味精、绍酒、酱油拌匀,再拌入生粉拌匀备用。将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杂,用滚水氽熟,沥干水备用。 武火烧镬……详细>>

与西兰花相克的食物?西兰花烹饪技巧及做法

西兰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色泽看起来也让人胃口大开。西兰花有很大的营养价值,但是却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西兰……详细>>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西兰花+番茄更防癌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中不能忽略的就是防癌功效,西兰花是最常见的防癌蔬菜之一。现如今,防癌已成为了很多人重视的健康话题。那么,要怎样吃西兰花才……详细>>

吃西兰花时要注意什么?西兰花有哪些搭配禁忌?

西兰花富含植物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e、钙、钾和胡萝卜素等,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能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和减肥瘦身等。不……详细>>

奶油西兰花浓汤

西兰花400G、淡奶油150G、黄油1小块约拇指大小、黑胡椒粉1/2茶匙、盐少许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