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韭菜能治疗脚气吗 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7-06-29 16:03:37      

韭菜能治疗脚气吗 有什么注意事项

韭菜能治疗脚气,因为生韭菜味辛性温,能行气、敞瘀、活血、解毒消肿。

方法步骤

1、买来新鲜韭菜250克——500克。

2、剔除黄叶等杂质并洗净,放入锅等容器中加水适量,煮10分钟后。

3、倒一部分水到脚盆,水量以淹没脚面至脚踝为准,等到水温合适时,将脚放入浸泡,感觉凉时兑入剩下的热水。

4、每天泡一次,每次泡20分钟。连续泡3天,效果就显现出来。另外,根据自己情况可以适当多泡几天,直到症状消失。有严重脚气病患者每次用新鲜韭菜500克,坚持用了3天就痊愈的。

注意事项

煮韭菜时加水适量是指根据个人需要酌情而定,不能太少,适当多点儿。

对于韭菜有副作用,建议去皮肤科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能治疗脚气吗 有什么注意事项

每天泡一次,每次泡20分钟。连续泡3天,效果就显现出来。另外,根据自己情况可以适当多泡几天,直到症状消失。有严重脚气病患者每次用新鲜韭菜……详细>>

多吃韭菜对男人有什么好处? 吃韭菜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于韭菜并不很陌生,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一种食材。但是也有很多人并不太喜欢韭菜的特殊味道,营养学家表示,韭菜里面含有非常……详细>>

韭菜的食用注意事项

俗话说:一月葱,二月韭,所以,春季的韭菜是营养价值高且非常适合食用的。韭菜性温,可以补益肾气,旺盛精力。而春天人体肝气偏盛,木克脾土,因……详细>>

吃韭菜有哪些注意事项?韭菜补肾起阳食谱推荐

许多人都知道,韭菜营养价值高,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比如女性白带、血崩、鼻血、痔疮等,但是最出名的功效还是可以温阳补肾,那么应该怎么吃韭菜……详细>>

宝宝吃韭菜的注意事项

烹调方式健康。宝宝肠胃功能发育还不够健全,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吃韭菜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