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想要美白牙齿?这些宜忌要清楚

2017-09-20 20:05:16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口美白的牙齿,一定会让微笑的你更加有魅力,想要美白牙齿除了保持良好的习惯,也可以从食物方面展开,比如避免深色食物在口中停留时间过长,多食保健牙齿的食物,具体的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美白牙齿应该多吃什么?

1、适当饮用绿茶

由于绿茶中富含牙齿中必须的氟,而氟正是美白、固齿的重要物质,该物质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能够起到抗酸、防蛀效果。这也是为什么牙膏中大多含氟的原因所在。当然,适当地饮用绿茶,还能让人保持口气清新,时刻拥有清爽的精神状态。

2、食用些葱姜蒜

食用葱姜蒜后,口腔里的味道有些大,但这些食物中却含有强效的杀菌物质,比如生食洋葱或大蒜,能够有效地杀灭变形链球菌,这种细菌正是造成蛀牙的罪魁祸首。另外,芥末等食物也具有相同的杀菌护齿功效。

3、多吃粗纤维食物

韭菜、芹菜等粗纤维食物对于美白牙齿同样有效。原因其实很简单:咀嚼粗纤维食物时,粗纤维能够摩擦牙齿,从而清除牙齿上残留的食物和滋生在牙齿表面的细菌,减少蛀牙。

4、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菠菜等,美白护齿的效果也不容小觑。尤其是老年人,多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除了美白牙齿,还能够改善由于体内维生素C含量缺失造成的牙齿松动、牙龈充血等牙龈疾病。

5、食用钙质的食物

钙质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必要物质,而奶制品、豆制品都是常见的富含钙质的食物,例如牛奶、奶酪等。奶酪不但是很好的钙来源,其含有的钙质和磷酸盐还能够平衡口腔里的酸碱值,减少细菌滋生的可能性,从而增加钙质之余,减少蛀牙、坚固牙齿。

除此之外,哪些食物会影响到牙齿的美白呢? 美白牙齿不能吃什么?

1、巧克力、糖果、蛋糕、碳酸饮料甚至是酱油等有色食物,虽然并不会直接使牙齿染黄变黑,但是牙齿表面变黄发黑,是因为长期大量食入糖类食物,本身这些高糖分的食物黏性就较强,容易黏在牙齿的表面和缝隙中,如果不及时保持口腔卫生,长此以往将会有牙垢沉淀,所以要少吃。

2、由于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等酸性物质,长期饮用容易腐蚀牙齿,尤其是孩子牙齿的表面粗糙,矿化不够,因此长期饮用后饮料中的色素就会沉着于牙齿表面,再加上不及时进行清理,更容易造成牙齿发黄发黑,严重的还将引起龋齿。

除了饮食外,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要坚持做到:

1、尽量用温水刷牙

若能在刷牙前使用35℃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记住是挤上牙膏的牙刷哦!经过温水浸泡的牙刷其牙刷毛会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2、做到每月换一款牙膏

同一种品牌、种类的牙膏的含菌量是固定的,长期使用一种牙膏,口腔内的细菌不但不会被杀死,还会产生抵抗,另外,长期使用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最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3、尽量半年洗一次牙

由于我们每天都要进食食物,牙齿容易沉淀大量的牙垢、黑色素和牙石。所以建议每半年洗牙一次,做到有问题早发现。这是效果显著的牙齿美白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花生竟有美白牙齿的功效 如何用花生美白牙齿

花生是我们大家经常可以吃到的食物,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吃过的食物,花生吃了对我们的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那么花生能美白牙齿吗?如何用花生美白牙……详细>>

吃什么能美白牙齿?糖类食品要远离

美白牙齿吃什么呢?尤其是对于每天要和很多人交际的上班族,更加注重自己的外型美观程度。其中,牙齿的美白就有着很大的影响,那么,要怎样做才能……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办? 快吃7种食物美白牙齿

女生如果皮肤发黄,尚且可以用粉底遮一遮,可是如果是牙齿发黄,想遮也遮不住。牙齿是否光洁亮白,已经成为影响其颜值高低的重要指标。那么,牙齿……详细>>

多吃菠菜能美白牙齿?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好处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相信是我们每个人都所希望的,可是有时会发现牙齿会发黄,这是为什么呢?会直接影响我们牙齿健康的就是饮食,不如就来看看有哪……详细>>

能美白牙齿的黑色食物

由于饮食文化的差异,在欧美国家,咖啡是造成牙齿染色的主要原因之一。咖啡渗透力强,色素很容易沁入牙齿内部,使牙齿呈现偏棕的黄色。欧美对个人……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